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贝克汉姆征战大联盟 > 贝克汉姆伤别世界杯

万人迷跟腱断裂诀别世界杯 骨科专家为球迷宽心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3月16日05:25

  天底下有多少男人做过这样的设想:如果我是贝克汉姆,我会怎样生活?

  又有多少人知道,这个老天与时代的宠儿,从不曾心安理得的骄纵与放任……

  受伤·回放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意甲第28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AC米兰主场1∶0战胜切沃。贝克汉姆首发出场。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对方倒钩解围时,他奋不顾身地头球争顶,被对方踢破脸部,血流不止。第89分钟,贝克汉姆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突然受伤,瘸着左脚跳到了场边。在队医诊断时,他流着泪不停地喊着:“断了,断了……”赛后的诊断结果是左脚跟腱断裂,35岁的小贝将告别南非世界杯,17年的职业生涯也或将就此结束。

  本报综合报道 本来只是一场平淡无奇的意甲比赛,但却成为了贝克汉姆刻骨铭心的日子——在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世界杯即将来临之际,他的跟腱抛弃了他。35岁“高龄”的贝克汉姆有极大可能就此退役——17年完美的职业生涯,影响了整整一代球迷的“小贝”或许就此成为回忆。  

  千里就医:35岁小贝仍未放弃

  今年已经35岁的小贝深知南非世界杯对自己的意义,为了能在英格兰主帅卡佩罗眼皮底下踢球,贝克汉姆在2008年年底就自己一手运作了租借加盟AC米兰,中途短暂回到美国职业大联盟,但很快又于去年年底回到AC米兰。

  为了能去南非,贝克汉姆非常努力,就在昨天凌晨的比赛前,他还说道,“南非的一切都是不确定的,因此,我必须努力训练。”哪怕就是在受伤之后,贝克汉姆依然没有认命——昨天比赛结束后不久,他和AC米兰的队医就踏上了前往芬兰图尔库市的旅途。芬兰著名的外科专家萨卡里·奥拉瓦将在贝克汉姆抵达的第一时间为他动手术。

  尽管贝克汉姆没有放弃,但英国《泰晤士报》冷冷的一句评论说出了事实的真相:“英格兰主帅卡佩罗第一时间致电贝克汉姆,并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但是,卡佩罗已经清楚,他将从自己的名单里划去这个35岁的老将。”  

  17年职业生涯:见证一代人青春

  尽管事实很冷酷,但贝克汉姆的球迷和贝克汉姆一样没有放弃——对于70后和80后的这一代人来说,贝克汉姆并不仅仅是球场上的一个球星,他17年的职业生涯也见证了整整一代人的青春。在百度的“贝克汉姆吧”里,网友“BECK”说,“到现在还记得贝克汉姆1996年英超的那一脚吊射。整个楼道里就我们宿舍有一台电视机,熄灯之后就从楼道灯里‘偷电’继续看,周围四个宿舍里的男生那晚都挤在我们宿舍里看。那个球太帅了,那时的小贝也太帅了!”

  而网友“拉峰”虽然很悲伤,但也接受了这种现实,“离梦想只差一步,贝克汉姆很可惜。但毕竟已经17年时间了,我想已经人到中年的小贝能够接受这个现实的。”

  即将为小贝动手术的萨卡里·奥拉瓦是运动医学领域的著名医生,曾为德尚、瓜迪奥拉以及田径巨星格布雷西拉西耶和奥蒂等人做过手术,经验非常丰富。他看起来和网友“拉峰”一样现实,他表示,希望贝克汉姆在三个月就完全康复,赶上世界杯,不太现实。奥拉瓦表示,“考虑到35岁人恢复的速度,目前我只能说有微弱奇迹发生的可能”。

  如果他还有欲望

  依然可以成为核心

  小贝真的没法再踢了吗?

  浙二骨科主任给球迷宽心

  如果他还有欲望

  依然可以成为核心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贝克汉姆在赛后初步诊断为左脚跟腱断裂,那么他有没有可能赶上6月份的世界杯?这次受伤会不会让他提前退役呢?昨天晚上,记者采访了浙二医院骨科主任严世贵。

  严主任认为,跟腱断裂的恢复要3-6个月。虽然手术过程时间比较短,但手术后的休养需要很长时间。出于保护球员健康的角度出发,球员在手术后不能太早地进行剧烈运动,更不能去参加比赛。“所以说,贝克汉姆要想赶上今年的世界杯,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严主任说。

  运动史上也发生过奇迹:此前一名法国运动员在跟腱断裂后,仅仅用了73天时间就成功痊愈。但即使真的发生奇迹,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也无法确保小贝的状态——小贝能够出现在南非的概率实在是太小了。

  那么这样一次重伤,会不会让已经35岁的小贝提前退役呢?对于这一点,严主任非常肯定地说:“这个伤只要痊愈了,对球员影响不会太大。特别是足球运动员,他们最重要的是技术,其次才是爆发力,所以对跟腱的要求不会太高。如果贝克汉姆还有踢下去的欲望,他依然可以成为场上的核心。”

  严主任觉得,如果从长远来看,跟腱断裂并不算什么太大的事情:“以前有些刑法,是挑断犯人的脚筋,这其实就是跟腱断裂。这样犯人就跑不了了,有些人甚至不需要手术,自己就好了。当然相比较手术,自愈后的跟腱,质量会受到影响,也容易再次受伤。”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