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贝克汉姆征战大联盟 > 贝克汉姆伤别世界杯

万人迷因前功尽弃痛哭 卡佩罗乘机摒弃贝克汉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16日05:38

  昨天的米兰圣西罗球场,竟然会成为断送贝克汉姆3个月后即将开始的第4次世界杯之旅的噩梦之地。在代表AC米兰主场1:0小胜切沃的意甲联赛中,小贝在第88分钟无人拼抢的情况下突然受伤,结果被担架抬下,目前已被确诊其左脚脚踝跟腱断裂,将至少因伤缺阵3个月,这意味着小贝不但将缺席米兰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也将无缘南非世界杯,甚至可能就此退役,小贝留给球迷的只能是“伤逝”的“贝”影!

  “破相”后又离奇挂彩:

  倒地大喊我的跟腱断了

  小贝昨天的霉运,似乎是有预兆的。

  比赛刚开场13分钟,小贝就在争抢时被对方中场平齐的球鞋鞋钉挂伤了脸颊,顿时小贝的俊脸出现一个大血口,他只能在场边紧急止血,随后继续比赛。但2分钟后,小贝的伤口再次开裂,血又溢出来,小贝只能继续来到场边处理伤口,随后继续浴血带伤奋战。看到小贝的俊脸出现这么大的伤口,他的老婆维多利亚与广告赞助商自然非常心疼,毕竟小贝这张俊脸能够为自己以及他人创收。

  而到了第88分钟,小贝在没有与对方球员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拿球,但他突然痛苦地抬起左脚,随即一瘸一拐地下场。在快走到场边时,小贝支撑不住倒在地上,随即向米兰教练与替补席痛苦地大喊:“我的脚踝伤了,它好像断了!”队医与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救治,接着将小贝固定到担架上抬离球场。

  米兰副主席急探小贝:

  万人迷因前功尽弃痛哭

  尽管米兰凭借替补出场的西多夫的补时绝杀,主场拿下切沃,将与领头羊国米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仅有1分,但赛后米兰上下谈论的都是受伤的小贝。

  米兰少帅莱昂纳就透露说:“贝克汉姆在受伤的一刻就听到了自己脚踝跟腱断裂的声音,他立刻就知道了自己受了重伤。这是个巨大的遗憾,对于整个球队也是巨大的打击!”

  而在贵宾席上看球的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在被告知小贝重伤的消息后,无心观战的他没等比赛结束就起忧心忡忡地走人,为了赶时间去探望伤重的小贝,加总还在贵宾席门口将一位上来与他礼节性道别的贵宾推开径直离去。事后,加总表示他拥抱了受伤的小贝,并且许诺只要伤愈后小贝想来米兰,米兰的大门随时向小贝敞开。

  一位意大利记者透露,小贝在更衣室通道内忍不住泪流满面,显然是在为自己为世界杯做的所有努力如今前功尽弃而痛哭。

  飞赴芬兰做手术:

  73天伤愈?就此退役?

  据米兰官方网站披露,米兰已经为小贝联系了芬兰一位专门治疗跟腱伤的著名医学博士萨卡里·奥拉瓦,小贝将飞赴芬兰做手术。由于小贝年近35岁,恢复不可能像年轻球员那么迅速。小贝伤愈最乐观地估计至少也需要3个多月时间,保守估计的话,最起码也要五六个月,而世界杯6月11日就开踢了。不过,有媒体指出一位法国运动员在跟腱断裂后仅用了73天的时间就神奇般地火速伤愈,因此小贝只要各方面都很顺利,也能“克隆”并再现这个医学奇迹。

  不过,米兰体育报、路透社、镜报都持悲观论调,他们根本不认为会出现奇迹,他们甚至认为小贝的这次重伤是致命的,不但毁了小贝的世界杯梦想,而且也将迫使小贝就此退役。

  不受伤也难赴南非: 卡帅乘机摒弃小贝

  在小贝受伤后,英格兰国家队的意大利籍主帅卡佩罗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小贝表达了慰问与安抚,毕竟小贝是在卡佩罗的祖国受的伤。然而,即使小贝没有受伤,他也很可能去不了南非世界杯,而这次意外受伤,给了卡佩罗彻底放弃小贝的借口。据报道,一名英格兰队教练组不肯透露姓名的成员已经透露,小贝将肯定不会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教练组已经把小贝从参赛名单中彻底划去。即使小贝火速伤愈,他也去不了南非。

  此前卡帅征召小贝,有不少是出于民众与舆论的压力。对此,小贝也清醒地意识到了这一点。就在受伤前几天,小贝在接受采访时就忧心忡忡地表示:“我现在根本无法保证是否能去南非。”的确,自去年10月世界杯预选赛3:0击败白俄罗斯队一战后,小贝就再未代表英格兰队出场。英格兰队最后一场热身赛3:1胜埃及,小贝虽然被征召,但连一分钟上场时间都没有获得。许 凯

  ■链接

  小贝8年6次重伤

  因为这次受伤,小贝的国家队生涯极有可能定格在115场17球的记录上。回顾一下小贝伤痕累累的躯体,他竟然有了8年里6次重伤的惨痛“事故”,其中几次重伤令人记忆犹新。

  ●2002年

  小贝的首次受重伤,是在2002年4月的冠军杯1/4比赛里,当时,拉科鲁尼亚队的阿根廷球员杜舍尔飞铲踢伤小贝,导致小贝跖骨骨折。不过,当年,小贝创下了伤病恢复的奇迹,于2002年6月及时康复,随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并且上演了1射、3传的好戏,成为英格兰队小组出线的头号功臣。

  ●2003年

  5月,小贝在英格兰与南非的友谊赛中,右手手骨骨折,不得不缺席2个月的比赛。

  ●2004年

  10月,小贝在英格兰同威尔士的世界杯预选赛里,引发肋骨骨裂,又一次缺席了1个多月的比赛。

  ●2006年

  世界杯1/4决赛,英格兰队的对手是葡萄牙。在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时,小贝被葡萄牙队的瓦伦特踢伤,不得不中途被换下场。在替补席上,小贝空有壮志,却只能看着英格兰队在120分钟激战后,被葡萄牙队用点球淘汰。赛后,小贝在赛场泪流满面。这也成为至今为止,他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后一场比赛。

  杨 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