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WGC-CA锦标赛埃尔斯装备 第五位双料世锦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3月16日07:29

    搜狐体育讯 人们称他为“大易”(Big Easy),因为他那美妙的挥杆动作看上去丝毫不费力,显得很容易。他就是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周日,他使出了比以往更多的力气来赢得了世锦赛-CA锦标赛的冠军。2年没有赢得一项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最长的冠军荒。决赛轮中,顶住所有的压力,面对着一位自己曾帮助过成长的同胞晚辈的挑战,埃尔斯在蓝色猛兽球场(多拉尔)的最后23洞上没有吃到一个柏忌,最后以-6,66杆完成决赛轮,从而以4杆的优势击败了查尔·舒瓦泽尔,赢得了冠军。

  埃尔斯看上去每个细节都象是他的昵称,他轻松地漫步走向第18洞果岭,举起帽子,面带着一个轻松的微笑向观众致意。令人满意的结果就仿佛是一个解脱。“我40岁了,经历了一次艰难的长跑,”埃尔斯说到。“哇塞!我的头发都竖了起来,太美妙了!”他又回到了世界顶级球员行列,世界排名升至第8,并成为世上第5位能在世锦赛系列赛中赢得两次以上的球员,加入到了老虎伍兹、达伦·克拉克、乔夫·奥格维以及菲尔·米克尔森的行列。

  但过程其实并不容易。在来多拉尔之前的几天里,埃尔斯每天练习挥杆都直到太阳下山,夜幕降临,事实上,决赛轮中的较量要远比成绩单上显示的来得激烈。25岁的舒瓦泽尔曾在南非参加过埃尔斯主办的少年培训班,现在他成了埃尔斯的主要对手,而且在整个轮次中都不曾退却。“这意味着许多,”埃尔斯说到。“我未曾意料过这一幕会再次发生,但我整个一周里都在感觉着自己的所作所为,但我最终不得不相信发生的这一切,没有比今天更能相信自己的了。”

  “我只是想证明一次自己的实力,查尔整个一天都在挑战我,我必须得以出色的表现应对。”埃尔斯在第14洞推进了一记25英尺的保帕推杆,从而维持住了1杆的领先优势,这是巡回赛上的关键时刻,就是埃尔斯自2年前的本田精英赛上夺冠之后一直在等待的时刻。“我原本只是希望取得5杆的优势,”埃尔斯说到。“你必须推出一些好的推杆来赢得冠军。幸运的是,我今天在第14洞上做到了。”

  埃尔斯以-18,270杆的总成绩赢得了全球范围内的第61个冠军,以及美巡赛场上的第17个桂冠。过去两周在埃尔斯家做客的舒瓦泽尔在第15洞遇到了麻烦,他的球先是掉进了前面的沙坑,之后又被打进了后面的沙坑,结果他吃到了一个痛心的柏忌。接下去的两个洞,他又错失了短推杆,结果以70杆完赛。

  “厄尼夺冠是众望所归,他今天打出了完美的高尔夫,”舒瓦泽尔说到,他拿到了85万美元的奖金,并赢得了明年的美巡赛参赛卡。“我认为我打得很出色,给了他很大的挑战。但我完全陷入了他的节奏。”这是舒瓦泽尔做出的一次重大努力,他从开始打高尔夫开始就将埃尔斯视作一位英雄。除去最后4个洞里吃到的2个柏忌,他是唯一一位对埃尔斯构成威胁的球员。他一度有望将埃尔斯拉下马,直到开球进入沙坑之后。

  “我被堵住了,那是一记杀招,”舒瓦泽尔称。“对于我来说,这是我所经历过的最大的舞台。这是我美好的一天。”的确,舒瓦泽尔的表现要优于一些名将,爱尔兰人哈灵顿在后9洞连吃3个柏忌,结果以72杆完赛,以-11,277杆的总成绩与马特·库查尔以及德国的马丁·凯莫尔并列排在第3位,凯莫尔决赛轮打出69杆,世界排名升至第7位。卫冕冠军米克尔森一直未能挤入争冠行列,决赛轮打出68杆的他最终只排在并列第14位。

  埃尔斯从未想过在多拉尔球场的决赛轮中会同舒瓦泽尔同组,看着两位南非人在温暖的阳光下站在第一洞的发球台上,很容易能感受到对于他意味着什么。想象一下,当舒瓦泽尔只有2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就同埃尔斯一道赢得了一项俱乐部赛事的冠军,而他还曾参加了Ernie

  Els & Fancourt Foundation少年队旅行比赛。更近的是,埃尔斯邀请舒瓦泽尔住在他位于南佛罗里达州的家中,来度过2项在美国举行的世锦赛之间的时间。

  决赛轮,他们俩在一起度过了许多的时间,相互飙出小鸟球,并将自己的名字在领先榜上出现。首洞,埃尔斯从沙坑中打出一个小鸟,而舒瓦泽尔以第2洞的一记25英尺小鸟推应答。埃尔斯接着就打出2个连续的小鸟球,给人最留下印象的就是长度为223码的第4洞上,他顶住了从右吹向左的强风,将球打到了果岭上8英尺的位置。舒瓦泽尔在第5洞吃到了柏忌,从而落后了3杆之多,只有在接下去的3个洞上抓下小鸟才能追上。

  没有人能追上他了。埃尔斯在开始自己的名人赛之旅时突然找回了久违的好状态,这是让他在整个生涯中魂牵梦绕的一个四大赛事。他的这个胜利给他带来了140万美元的奖金,同时使他超越了科林·蒙哥马利,以3,360万美元的总奖金排在了欧巡赛职业生涯总奖金榜的头位。接下去就是本周一开始的,由他主办的慈善赛事,为自闭症患者募集善款,这主要是因为他得知自己的儿子“本”是个自闭症患儿。据埃尔斯称,年仅7岁的本还需要几年才能体会到自己的父亲在周日取得的成就。

  “我们会给他看录像带,”埃尔斯说。“我想他会为此感到兴奋的。”

  以下就是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在2010年世锦赛-CA锦标赛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Calaway FT-9 Tour Authentic (8.5°),配Project X杆身

  球道木:Callaway X Tour (14°, 19°),配Project X杆身

  铁杆:Callaway Tour Authentic Proto X (3-PW),配KBS Tour杆身

  挖起杆:Callaway X Forged (54°, 59°),配KBS Tour杆身

  推杆:Odyssey White Ice #5

  球:Callaway Tour (i)s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