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失利或能棒喝天津女排 总决赛次战必现火爆对决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高兴
2010年03月16日16:07

  2009-2010赛季安踏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一场就给了我们一个意料之外的结果,也给今年总决赛战满3场添了几分悬念。虽然在上海的赛场上,主队的超水平发挥与客队卫冕冠军天津不佳的表现制造了一场3比0的完胜,但6天之后的天津,无论比赛胜负几何,应当都不会是一场3比0的比分。

  总决赛第一场,上海队坚持以我为主的打法,在各个技术环节上都有着近乎完美的表现。不夸张地说,在这场比赛中,上海队打出了这个赛季的最好发挥。从技术统计上看,上海队张轶蝉、杨婕和张磊3名队员得分上双,其中进攻核心张磊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在各项技术统计方面,上海队全场比赛46次进攻得分,6个发球得分和10次拦网得分均超越了天津队,在这3项技术中,天津队的成绩是41分、4分和6分。上海队在全场比赛中尤其以发球和拦网环节的表现,成功抑制住天津队的发挥。

  对于天津队而言,总决赛客场0比3失利无疑是全队参加总决赛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虽然主客观原因也有很多,但总结起来其实只有一句话:目前的天津队绝非这个水平。比赛之后,天津队队员们并没有过于沉浸在失利中,虽然在这场比赛中,天津队的年轻队员们出现了这样那样的心态上的问题,但失利也许能够如一声及时的棒喝,让小将们清醒自己的头脑。

  卫冕,留给天津队的机会还有两场比赛,但怎样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天津队的年轻队员们其实只有6天时间。但之所以说6天之后的比赛一定与第一战不一样,是因为我们对天津队的队员们有能力去解决心态问题是充满信心的。当我们期待天津队姑娘们尽快走出首战失利的阴影,信心饱满地去迎接第二场比赛的同时,也期待上海队的姑娘们能够在下一周的比赛中延续今天这种出色的表现。毕竟,只有当对阵双方都能够达到自己的最佳竞技状态时,总决赛才能够称之为总决赛,而且这样的总决赛对于中国排球事业的发展将是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