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生涯新高被赞史上第一 皇马欧冠出局他欢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3月16日18:00

    搜狐体育讯 比利亚的受伤,使得巴萨与瓦伦西亚一战成为了梅西的独角戏,跳蚤上演了艺术气息浓重的帽子戏法。在西甲26轮之后,出场23次的梅西攻入了22个进球,跳蚤创造了职业生涯的同期新纪录。在加泰媒体看来,本赛季欧洲金靴奖得主,必定将会在梅西和鲁尼之间产生。小胖虽然多进了3个球,但曼联也比巴萨多踢了4场比赛。

  埃托奥被视为巴萨历史上效率最高的射手之一,但跳蚤甚至超越了上赛季的最佳猎豹。在上赛季26轮后,埃托奥出场2061分钟攻入23球,猎豹每进一球需要89分钟。本赛季同期梅西出场1864分钟攻入22球,跳蚤每进一球只需要84分钟。别忘了,上赛季同期埃托奥罚进了两个点球,梅西本赛季迄今为止则只在4比2胜马洛卡一战中点球破门。难怪巴萨门将巴尔德斯认为,梅西不但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球员,而且将会成为足球历史上的王中王。

  在攻破蝙蝠军团大门后,梅西在电视镜头前亮出了背心上早已写好的一句话:“进球送给你,瓦伦!”瓦伦是瓦伦蒂娜的昵称,她是梅西的小侄女,瓦伦蒂娜的父亲马克西-比安库奇是跳蚤的表哥,面前他效力于墨西哥球队蓝十字。2月6日马克西的妻子杰斯麦因糖尿病导致早产,提前来到人世两个月的瓦伦蒂娜出生时体重只有1.67公斤,她不得不一直呆在医院的特护病房中。上周瓦伦蒂娜刚刚脱离危险期回到家中,远在9486公里之外的叔叔梅西给小家伙送去了最好的祝福。

  颇为巧合的是,在巴萨对阵瓦伦西亚时,马克西恰好代表蓝十字出战,他在比赛中也有进球。“比赛结束后妻子告诉我梅西做了什么,我压根没有想到他会这么做,我们都实在太感动了。”马克西激动万分,“当我的孩子长大并且真正认识叔叔后,她一定永远也忘不了梅西。”

  梅西会如何庆祝自己的帽子戏法?跳蚤没有去夜店,没有去酒吧,更没有像自称“世界第一第二第三出色球员”的某巨星一样,流连于马德里富人区的秘密私人派对。在巴萨与瓦伦西亚一战结束后,跳蚤与父亲一起来到了一家熟悉的饭店。跳蚤和家人喜笑颜开的谈着几个小时前发生的一切,饭后他立刻回家上床睡觉。梅西明白,更为重要的欧冠比赛就在眼前,他可不能有任何放松和自满。

  C罗再一次因咒骂对手和裁判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但马德里媒体如今终于不再扯上梅西了。同样是被对手恶意踩踏,梅西的选择永远是用进球回击,他既不会像C罗一样打爆对手的鼻子,也不会问候对方的家人。低调的梅西一直坚信,足球场上的表现才是最具说服力的。在上周中里昂小将皮亚尼奇攻破卡西利亚斯大门之后,梅西在卧室内欢呼了起来。尽管梅西从不愿在公开场合激化与皇马的矛盾,但跳蚤却已经把新战舰近期所有比赛都录了下来。为了决定本赛季西甲冠军归属的伯纳乌国家德比,梅西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