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切尔西

岩石卢西奥联手逼疯魔兽 国米也有混凝土式防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3月17日07:07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和切尔西第二回合生死战前,全意大利媒体都换上了“魔兽恐惧症”。他们根本不相信穆里尼奥的球队能够抵挡住德罗巴的疯狂突袭。周二晚上的斯坦福桥,萨默埃尔和卢西奥用行动回击了所有的质疑。虽然他们一个是巴西人,一个是阿根廷之子,但在这一刻,两人联袂献上的却是纯正的意大利混凝土式防守。

  两周前梅阿查的首回合交锋,虽然国际米兰2比1获得胜利,但是德罗巴领衔的切尔西攻击线还是给蓝黑军团制造了很多的麻烦。上周五的意甲联赛中,国际米兰在1比0领衔的情况下1比3负于卡塔尼亚,脆弱的防守让意大利媒体展开了集体攻击,他们根本不相信,一条可以被卡塔尼亚蹂躏的防线,可以阻挡强大的切尔西。

  在如此背景下,国际米兰出征斯坦福桥。此役切尔西排出德罗巴、马卢达、阿内尔卡的三叉戟阵型,试图利用强攻来摧垮国际米兰的防守。但在比赛开始周,萨默埃尔和卢西奥的防守却让他们一筹莫展。阿内尔卡几乎成为消失的人物,马卢达只是出现了10分钟,随后便渐渐沉寂。至于德罗巴,魔兽在萨默埃尔的纠缠下不仅未能找到破门机会,反而精神失控,在终场前主动申请红牌被罚出场。仅仅四天的时间,国际米兰的防线从豆腐渣变成了混凝土,升级能力让人叹为观止。

  比赛开始前,意大利媒体曾经猜测,马特拉齐会代替萨默埃尔首发出战。最终穆里尼奥的信任让岩石在本场送出了现象级的表现。在他的控制下,德罗巴无可奈何,他多次尝试突破均被阻挡。而切尔西其他球员后排的插上也多次被萨默埃尔封堵。由于卢西奥有时站位靠前,萨默埃尔常常与其形成一前一后的站位,他在塞萨尔身前以清道夫的角色多次成功补位,切尔西在下半场几乎无法形成有威胁的射门,萨默埃尔居功至伟。

  和阿根廷岩石一样出色的还有卢西奥,虽然开局阶段巴西人有些兴奋过头,出现几次失误。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卢西奥也渐渐找到了感觉。下半场切尔西改打高球,无论是边路传中还是角球,卢西奥和萨默埃尔对于高点的控制始终非常完美。在英国的徒弟上,卢西奥用英式打法瓦解了对手的冲吊,作为鼻祖的英格兰人实在感到汗颜。遥想去年夏天,国际米兰仅仅用800万欧元就将卢西奥从拜仁慕尼黑引进,这成为一笔超值的买卖。加上米利托、蒂亚戈·莫塔、埃托奥、斯内德,国际米兰本赛季的引援成功得近乎完美。

  和切尔西的两回合交锋,国际米兰的防线终于证明了自己,他们的确具备了意甲乃至欧洲的顶尖级别。在今夏世界杯的舞台上,卢西奥肯定将以巴西队长的身份统领后防,而萨默埃尔如今也成为马拉多纳眼中的红人。一直被诟病的国际米兰后卫终于破茧成蝶,在2010年的3月16日完成蜕变。(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