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热点聚焦

天津男篮新军交赛季答卷 场边感谢球迷支持(图)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17日14:20

  天津男篮队员为热情的球迷签名。本报记者宁柯摄

  
  本报讯(记者何颖)2009-2010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尘埃落定,作为新军的天津荣钢男篮以第12名的战绩为津门球迷交上了一份颇为欣喜的答卷。昨天,带队征战归来的天津男篮主帅张舰对球队本赛季的表现进行了简要总结,并特别希望通过媒体表达对球迷支持的感谢。

  历时数月的32场征战刚刚结束,张舰笑称自己满脑子还都是比赛的画面,有遗憾也有亮点,每场比赛都有值得回味和总结的地方。“总体来说,本赛季能在名次和胜率上更进一步,缘于我们赛季前的准备更加充足,训练更有重点和针对性,毕竟经过上赛季的磨炼,天津队能够正确认识到自己的"斤两"”。回顾整个赛季,张舰认为前半程由于外援磨合时间较短等原因,球队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难,也表现出对CBA激烈程度和残酷性的认识不足,留下了不少遗憾。“在队员情绪低落的时候,教练组更多地给予他们鼓励,让他们看到自己的长处,例如能与上海、新疆等强队抗衡到最后,调整后球队在后半程也打出了在大比分落后情况下翻盘的好戏,这就是可喜的进步。”

  新老交替仍旧是天津男篮必须着重解决的问题,张舰在肯定小将有许多突出表现的同时,也不讳言他们同老队员之间仍存在很大差距,“我们必须给年轻队员更多锻炼机会,因为对于我们这支球队来说,不仅要打CBA,还肩负着四年一届全运会的重要任务,只有着重对年轻球员的培养,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球队的整体实力才能随之提升。”而对于老队员,张舰称赞他们对球队做出了极大贡献,赛季后将依靠科学的训练和康复手段让他们更好地与伤病抗争,保持住状态,在队中完成好对新人传帮带的作用。

  漫长的赛季过后,天津男篮仅仅放假10天进行休整,张舰笑称:“人家走一步,我们就得走两步,这样才能有机会赶超别人的步伐嘛。”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