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八一负上海因缺快攻 “一条腿”输给“两条腿”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17日15:03

  董卿尧(左)和方颖超是上海男排新老两代重炮手的代表。夺冠后,两人拥抱相庆

  
  快攻和强攻是一个人的两条腿,当只有强攻而没有快攻时就成了一条腿走路的瘸子。昨天的总决赛第二场,用两条腿走路的上海男排,战胜了只能用一条腿走路的八一男排。

  八一男排在主力二传李春受伤后,起用了18岁的二传吴逸闻。临危受命的小将传球不够隐蔽,传快球的功夫似乎也不够扎实。因此,只要八一队将球传给三号位快攻,总能被上海队拦个正着。这样一来,八一队几乎放弃了三号位的快球,所有的进攻点都集中在主攻或接应身上,这使得上海队的拦防就更加有的放矢了。第三局,八一队就是在用一条腿走路的情况下,陷入被动。

  整整五局比赛,八一队的国手、副攻郭鹏进攻仅仅得了可怜的3分,徐静涛也只得了4分。副攻的全面哑火,给主攻线的压力太大。虽然主攻仲为君、接应刘庭蔚有非常抢眼的表现,但火力点太集中,也给对手的防守带来了方便。

  与八一队不同的是,上海男排依靠两条腿走路。快攻、强攻多点开花。

  有快攻又有强攻,各类战术相得益彰。沈琼、方颖超、王之腾在副攻的掩护下,打得十分活跃,使八一队的拦网非常困难。因为他们根本不清楚,下一个球会从哪儿砸下来。

  尽管背水一战的八一队在第四局大比分胜了上海队,但是,他们仅仅依靠的是强力跳发球。然而,他们进攻的单一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副攻线仍然处于瘫痪状态,过多依赖强攻,仍然是八一队失利的原因。

  本报记者李京红

  作者:李京红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