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江苏南钢遭遇“用人荒” 转攻湖人后卫克劳福德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17日16:02

   胡雪峰受伤在家休养,哈维昨天前往医院检查腿部伤势,过两天,易立、吴楠又将前往北京参加全明星赛。备战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南钢居然闹起了“人荒”。

  哈维又伤了

  常规赛结束后,南钢队员休整一天。昨天下午,全队开始备战季后赛的首场训练,但是哈维却没有出现在体育馆。

  原来,在常规赛最后一场对广厦的比赛中,哈维争抢篮板时拉伤了大腿肌肉,当时他就示意教练换人。虽然哈维随后坚持打完比赛,但回南京后他的腿部不适感明显,队里面安排他昨天下午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

  哈维的检查结果今天才出来,一名队内人士表示大家都捏着一把汗。“哈维的伤估计不重,但万一要休息两天,那队伍的困难就更大了。这个赛季哈维状态下滑,主要原因就是缺练,如果这时候训练再不能保证,指望他季后赛有好的状态很难。”

  南钢问题成堆,季后赛迫在眉睫,徐强坦言感觉时间不够用。“今天哈维受伤了,过两天易立、吴楠又要去北京参加全明星赛,对我们来讲,凑齐人手进行系统训练的时间实在太紧了。”徐强说。

  昨天下午,徐强主要安排了体能训练和有针对性的战术演练。“接下来这段时间,我会带着队员把球队的战术梳理一遍,当然最主要的还是针对广厦的特点进行一些训练。”徐强说。

  加压练罚球

  昨天下午训练的末尾,南钢照例进行了罚球训练。因为常规赛南钢的罚球连续出现严重问题,徐强在训练方法上进行了一些改进。

  这个赛季,南钢在客场挑战上海、广厦等多场比赛中罚球命中率极其低下,3月14日的比赛,南钢的罚球命中率居然只有39%。加强罚球训练是南钢备战季后赛的一个重点。

  昨天下午的罚球训练,徐强定了一条规矩:一人每次罚两球,一个罚不中,全队折返跑一组。两个全罚不中,全队折返跑三组。谁的罚球出现问题,都会连累队友受罚。徐强说:“这样做是为了给罚球队员加压。”

  此前南钢的罚球连续出现问题,根子在训练上。“杰森带队时,队员罚球都没有什么压力。平心静气地罚,虽然训练时命中率都不错,但是到了比赛就不行,因为比赛时的罚球都是在压力下完成的。”南钢一名随队官员说。

  客观地讲,南钢的整体实力不如广厦。正因如此,球队必须在各个细节上都要做好。“罚球是我们可以尽快提高的环节,这方面我们队的底子不差。相信经过这段时间的专项训练,季后赛我们会做好的。”南钢一名队员说。

  达蒙·琼斯被PASS

  胡雪峰因伤赛季报销后,南钢主帅徐强一直在急切地寻找胡雪峰的替身。4天前在杭州,徐强圈定了火箭后卫考伊特,考伊特刚刚结束在火箭的一份短合同。在考伊特肯定不能前来之后,南钢一度想签下达蒙·琼斯。

  作为在NBA小有名气的投手,达蒙·琼斯是最早进入南钢视野的球员。当时胡雪峰还未受伤,南钢希望在外线增加一个善于攻坚的火力点。经过长时间的联系,达蒙·琼斯已经答应来南钢效力,但是计划没有变化快。

  从南钢目前的需要看,达蒙·琼斯不是球队需要的球员。首先他是一个投手,而不是控球后卫。此外达蒙·琼斯的能力也有问题,南钢通过各种关系了解到,这名球员类似赛季初被南钢淘汰的外援约翰逊。

  了解达蒙·琼斯的情况,南钢甚至动用到和马布里的关系。马布里非常了解达蒙·琼斯,他告诉南钢的中间人说,达蒙·琼斯速度比较慢,而且不怎么防守。南钢还通过其他渠道得知,达蒙·琼斯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打正式比赛,状态得不到保证。

  所有的消息汇总到一起,达蒙·琼斯已经被PASS。南钢现在主攻的对象是克劳福德。

  “转攻”克劳福德

  克劳福德24岁,2008年夏天的选秀中被湖人队以第58顺位选中,成为孙悦的竞争对手。在2008年的夏季联赛中,克劳福德代表湖人出战,6场比赛全部首发,场均出场32.7分钟,得到11.3分,2.7个篮板以及1.3次助攻,3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5.5%。

  2008年的NBA选秀球探报告认为,克劳福德力量和运动能力兼具,有3分,求胜心强,篮球智商不错。但克劳福德加盟湖人的时间非常短暂,不到两个月就被裁员。关于克劳福德,南钢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离开湖人后他一直在发展联盟效力,总体表现不错,应该有能力填补胡雪峰留下的空缺。

  南钢已经向克劳福德发出邀请,目前正在等候回话。球队一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我们现在也不知道克劳福德能不能来,挑外援的变数太多。季后赛近在眼前,希望新外援越早到位越好。”

  南钢一名内线人士表示:“即使克劳福德来不了,球队依然会继续物色新的外援后卫。毕竟好后卫是一支球队的大脑,少了胡雪峰南钢球的运转都出现问题。”但是用后卫换杰米尔实在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广厦拥有2.20米的中锋拉莫斯,所以南钢的内线在季后赛将非常吃紧。(文/严晓峰)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