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魅力中国五月献唱 刘翔力挺宋祖英献“白玉兰”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17日16:28

  5月1日,宋祖英将在上海体育场举办升级版鸟巢音乐会——《魅力中国》大型广场音乐会,为上海世博会放歌。昨日,来沪宣传的宋祖英向记者透露,本场音乐会不仅花费了“十倍于鸟巢的付出”,“英伦配”还将擦出全新的火花。两人除了要重新诠释一组令上海人兴奋的老歌外,还将重演老上海电影的经典片段。虽然周杰伦没能前来助威,但飞人刘翔却意外现身,为“全家的偶像”献上了一束白玉兰。

  “英伦配”演电影

  在见面会上,宋祖英和音乐总监徐沛东提到最多就是“大胆”和“创意”。此次音乐会可以说是鸟巢音乐会的升级版。除了保留核心阵容和一部分曲目外,比如,余隆将执棒中国爱乐乐团担任此次音乐会的交响伴奏,周杰伦、郎朗仍将担任演出嘉宾,整个创意团队考虑得最多的就是如何在音乐会上融入海派文化和世博元素。

  “比起鸟巢音乐会,这次演出更加符合上海品位。”徐沛东介绍,上海重视环保和科技,而世博的口号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所以舞台的布置会呈现“城市里的绿洲”这个概念。而从演出曲目上来看,宋祖英将选择一些全新的曲目,即使是曾反复表演的老歌,也将有崭新的包装。

  演唱会的最大亮点仍然是从春晚红到鸟巢的“英伦”组合。宋祖英透露,她和周杰伦两人已秘密排练了一组非常“上海”的经典情歌,取材于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老电影片段,也借此向中国电影的发源地——上海致敬。“我们会扮演电影中的角色,这个桥段的概念是时光倒流,保证可看性更高”,宋祖英告诉记者,如此一来,除了演唱,这一次在上海还少不了表演。

  虽然对曲目三缄其口,但由于宋祖英曾在录制《百年留声》的时候演绎过电影《马路天使》中的《天涯歌女》,不少媒体猜测,“英伦”组合有可能选择“金嗓子”周旋的一些名曲。

  波切利比多明戈更适合

  除了周杰伦,曾客串鸟巢音乐会的著名钢琴家郎朗仍将担任宋祖英的特别嘉宾。对于世博形象大使郎朗的加入,宋祖英卖了个关子,“我和他的合作从形式上讲很大胆。但并不是郎朗唱歌,我弹琴,绝对令人耳目一新”。

  第三位演出嘉宾则是首次与宋祖英合作的意大利盲人男高音安德烈·波切利。他代替了在鸟巢音乐会上大受好评的“三高”之一多明戈。虽然是第一次握手,宋祖英丝毫不担心,“波切利的声音更柔和、抒情,而多明戈更戏剧。其实,从音乐的角度看,我和波切利的合作更和谐。”

  15日凌晨刚刚在卡塔尔多哈结束了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刘翔,特意赶到见面会,向宋祖英献上了一束白玉兰。刘翔羞涩地表示,宋祖英“是我们全家的偶像”,并预祝“本届上海世博会是最成功的一届世博会,也希望本场音乐会成功”。

  对此深受感动的宋祖英立即向飞人许诺:“2012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我一定到现场看你比赛。”(徐佳)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