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张安达:看亨德利录像备战 与火箭训练收获良多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0年03月17日20:43

  MY147讯 2010年中巡赛“先瑞药业”杯张家港锦标赛于3月17日至21日在张家港市体育局羽毛球馆隆重进行。刚刚在世锦赛资格赛凯旋而归的张安达与国内众多斯诺克一线选手一起,在开赛前一天的抽签仪式进行之前赶到了张家港。

  此次回国征战中巡赛,张安达可以说是一脸轻松,一方面保级的任务已经完成,另外一方面,将在四月份下旬开始举行的世锦赛正赛也有他的一席之地。相比已经无缘下赛季的其他几位选手,此时的张安达有着完全不一样的心境。

  张安达是在夺得去年亚青赛冠军后获得本赛季职业赛参赛资格的。赛季重头戏世锦赛资格赛,他在其他五位中国选先后失利从而跌出职业赛的阴影下表现神勇,连克四位强手后闯入正赛,让人刮目相看。

  赛前充分准备助其爆发

  是什么力量让张安达能在最重量的职业赛突然爆发并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要知道之前他的情况也并不是很理想,除了大奖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各赢两场,其他三站都是首轮出局:“前半部分没自己想象的那么理想,也不是太习惯,毕竟刚开始打世界顶级赛事,对比赛环境和对手都很陌生。”张安达解释了刚开始打职业赛的困境。

  如果世锦赛资格赛再不打出成绩的话,他也面临跌出职业赛的危险。为了抓住最后一次机会,张安达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知道自己的比赛时间是在英国当地时间早上10点和晚上7点,我提前一个月就每天早上8点起来,然后10点去练球,一直到下午2、3点,中途休息,晚上7点再练。” 把练球时间和比赛时间调为一致起了很好的效果,这和以前没有这样刻意去做有着明显的不同。

  总共四轮资格赛,张安达要赢三个才能实现保级。在赢下头两个后,张安达并没有感觉什么特别:“觉得蛮正常的,因为还没达到目标。”张安达说。“第三个赢了(希金森)后就轻松很多,但那场比赛是四场资格赛打得最差的一场,因为可能有想法----赢了就可以保级,给他追到8-7的时候有点消极,于是想输了就输了,没办法。”当时张安达在7-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五局以8-7反超,但这样一想反而让他放松了下来,减轻了不少压力。在打到8-8之后的决胜局,张安达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成功打赢了这场保级大战。

  拿下这关键一役后,张安达的信心重新又上来了:“开始的目标是赢三个,进最后一轮后我重新给自己定了目标。”最后一轮与08年上海大师赛之间沃顿的争夺,张安达10-8将其拿下,其中最后两局更是先后轰出了单杆134分和103分,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

  此后一段时间,赞扬铺天盖地而来,张安达表示自己并不关心这些,只想打好点,赢比赛。不过通过打长局制的世锦赛,张安达对比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小的时候没打过长局比赛,有点不适应。长局比赛里每一局都很重要,比如5-3领先的时候,赢一局就6-3,比分就比较大了,而输一局就4-3,没什么优势,所以每一局都相当重要。”

  “非计划内”打进正赛后,张安达笑言自己不得不又要调整目标。但首个对手明显不好对付,对方是大名鼎鼎的七次世锦赛冠军、有着“台球皇帝”之称的亨德利:“希望能赢第一个,希望能赢亨德利!”张安达难掩自己的雄心。

  不过张安达坦承要赢亨德利真的很难:“感觉排名前16的都好厉害,只有拼。”“会有准备,还会看他的录像,针对性地练习。”

  和亨德利的这场比赛,关注度将会很高,这样会不会有更大压力?“没有压力,希望大家都来看我比赛。”张安达笑着说。

  和奥沙利文一起训练收获多

  “You want a game?”一天,当张安达正在英国的练球基地练习的时候,听到有人用英语跟他打招呼,抬头一看,竟然是世界排名第1的奥沙利文。虽然张安达的英语很一般,但这句话他能够听得懂。就这样,张安达与奥沙利文时不时来一次对抗性训练:“今年和他打过6、7次,一般都是定局数,9局5胜,世锦赛和英锦赛前抢10。比分很悬殊,没赢过,他太厉害了。”

  “在那里练球都会相互主动邀请,那个时候不像平时那样,大家都是球员,没有生疏的感觉。”张安达说。除了奥沙利文,特鲁姆普也是那里的常客。

  到目前为止,张安达和奥沙利文训练时最“好看”的比分是4-5:“和奥沙利文练球收获很大,他在处理球上面很强,围球方面,先打哪个,后打哪个,怎么会使球更简单一点,这一点奥沙利文做得很好。他解开整个一盘球的思路特别好,特别清晰,一点都不模糊。”张安达谈了谈和世界第一练球的感受。

  对眼下正在进行的中巡赛张家港锦标赛,张安达表示要全力以赴出战:“比赛就是比赛,我不会以练习的态度来看的。”(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