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李昕:喜欢带男篮 当有棱角教练带出有朝气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阳仔
2010年03月17日23: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 “女帅男兵”的女帅李昕重新出山了,从美国留学归来的她作为鞍山西洋篮球队的主教练出席了俱乐部成立大会,西洋集团董事长周福仁以及部分市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后李昕被媒体团团包围,她也向大家吐露了心声。

  提问:电影《女帅男兵》把您塑造成为一个专门带男队员的女教练,这次为什么又会选择带一支男队?

  李昕:《女帅男兵》只是个电影,是他们塑造的一个故事,对我来讲这是我的工作,我曾经说过在执教上不分性别,他是凭能力的。因为我的执教生涯开始于带男队,这次又带男队,我要干好我终身喜爱的职业,把我当球员时候的能力,思想传承下去。

  提问:带男兵士您的特点?

  李昕:我不反对这么说,我确实喜欢带男队。因为他们阳光、有追求,给我注入更多的活力,让我的执教理念可以在他们身上更好的体现。

  提问:在奥神的时候你已经取得非常出色的战绩,你现在是否会感到压力?

  李昕:压力就是动力,人要学会否定自己。

  提问:从执教奥神到现在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你觉得从那时候到现在是否有所变化?

  李昕:我现在更加成熟了,我知道如何把自己知道的东西教授给队员们。

  提问:你在西洋俱乐部是否给自己制定什么目标?

  李昕:人不好对自己的未来估计,现实和理想有差距,脚踏实地的做好每天的工作,过程很重要。

  提问:人们说你是一位个性派主教练,你怎么看?

  李昕:我非常感谢这些人对我的评价,我认为人有性格才会打磨出一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可能会在棱角上打磨的非常圆润,但在当教练上必须有棱角,这样才会打造一支有朝气的球队。

  提问:您之前执教过中国女子青年篮球队,这次重新执掌男队是否会感到不适应?

  李昕:执教女队时,这些女孩子给我细腻和温柔的感觉,而男队是阳刚有激情,我非常庆幸自己转换非常快,更加感觉到我的性格适合和男队在一起。我可以在这些男队员身上找到自己当球员时候的影子。在他们身上我可以感到自己依然很阳光。

  提问:你希望在第二次执教男队过程中获得什么?

  李昕:带领我的队员在NBL上展现自己,结果是靠自己努力。我不会照搬十几场不败然后冲上甲A,那是过去时了,我现在的目标就要把四月份的比赛打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