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徐根宝望足协不要急功近利 别在体制下自娱自乐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18日08:59

  让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这在国际足坛罕有先例,但是早在21年前曾经出现在中国足坛。早在1988年和1989年,徐根宝就曾带着郝海东、范志毅等当时的小将,以国家二队的形式征战甲级联赛。徐根宝如今的身份是中甲上海东亚俱乐部董事长,他却对韦迪的“国奥队征战中甲”表示强烈质疑。

  东亚队大部分队员都是出生于1989、1990年龄段的国奥适龄球员,有多人入选国奥队。从门将顾超、中后卫张琳芃、中场王佳玉和武磊,到前锋王云龙都是国奥队主力。徐根宝说:“年代不一样了,不好再走老路。韦迪主任曾打电话向我询问过此事。韦主任说,当年我带国奥队的成绩很好,还出来了一批人。这个是没错,但现在毕竟是市场经济,还要考虑俱乐部利益。如果队员被抽调以后,球队成绩不好了,降级了,赞助商不给钱了,俱乐部可能都没法再生存下去,这样的市场还如何吸引投资人?”

  作为一名老足球人,徐根宝也很注重国家利益:“如何处理好国家与俱乐部利益?国家利益肯定是第一位的,但同时也要考虑俱乐部,这是相辅相成的。如果国奥队单独成立一支队,从东亚队抽调四个队员,我们队怎么办?如果到时候国奥跟东亚队踢,怎么踢?我的队员要真打吗?这当中会出现很多问题。”

  徐根宝希望足协不要急功近利:“要让国奥队、国家队真正强大,有两条是最需要重视的。一个是青少年,要抓好基础,比如把改年龄的问题抓好,从青少年建设中出成绩;第二个就是抓好联赛。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能真正良性发展。现在毕竟是职业联赛,不是过去计划经济体制下的自娱自乐。”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