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征战中甲韦迪征求意见 绿城赞成徐根宝反对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16日09:54

  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和巴西世界杯,中国足协准备推出新举措——让国奥队参加中甲联赛,增加国奥球员的比赛经验,提高他们的作战能力。为了让该动议获得通过,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周亲自致电各俱乐部,并派遣足协工作人员一站站走访,征求意见。韦迪称,大多数俱乐部已表示同意。这其中就包括绿城俱乐部。但20年前曾亲自带领“国家二队”征战联赛的徐根宝却投了反对票。

  韦迪:国奥今年踢中甲

  对于国奥征战中甲,韦迪信誓旦旦地说:“国奥今年就参加中甲是必然的,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等了。若现在还不启动,那伦敦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还能有机会么?”

  韦迪表示:“国奥队目前有很多人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甚至没有比赛,应该给他们创造更多的比赛机会。目前更详细的方案还没有形成,比如(国奥队)具体的人员和主场等,但思路是有的,目标也是明确的。足协在29家俱乐部中已经走访了23家俱乐部,已获得大多数俱乐部的同意。下一步就是出具体方案,而且就在今年实行。”

  绿城:我们听足协的话

  绿城队中拥有谈杨、杨子、钟蓓伟、晋鹏翔、欧阳雪等多名新旧国奥队成员。昨天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向记者证实,上周足协就此事已经征求过俱乐部意见,绿城也明确表示支持。

  沈强表示,韦迪曾亲自致电,说明了一下情况,此后,两名足协工作人员来到绿城俱乐部,就国奥征战中甲一事征求绿城的意见。

  “对足协此举,我们俱乐部表示支持和拥护。”沈强说,“虽然杨子、钟蓓伟、晋鹏翔他们已经进入一线队,有打中超的机会,但能够上场的机会肯定不会太多。他们去打中甲,能够积累比赛经验,对他们的成长也有好处。”

  不过沈强也提了一些建议,比如建立一个反馈体系,能让各俱乐部国奥球员的表现及时反馈给俱乐部;建立保险机制,避免因国奥球员征战中甲时受伤而对俱乐部造成意外损失。

  徐根宝:怎么还想玩20年前那一套

  并不是所有俱乐部都这么支持,“始作俑者”徐根宝就表达了反对的意见。

  22年前,正是徐根宝带领 “国家二队”参加了当时的全国足球甲级队联赛,并在次年联赛中终结了当时不可一世的辽宁足球霸主地位。

  但根宝说,时过境迁,当年适用的举国体制已不再适应现在的市场经济体制,“如果抽调了球员,想冲超的不能冲超,想保级的不能保级,市场没有了,投资人谁还愿意来?俱乐部还怎么生存呢?”

  此外,国奥打中甲还面临不少实际困难。国奥主帅刘春明就说,主场和基地设在哪里,这是个难题。根宝则表示:“如果国奥队碰到我们东亚队怎么办?真打?假打的话那就没什么锻炼价值了。”

  在徐根宝看来,想要真正打造强大的国奥队,只有两条路,“一是切切实实地抓好青少年足球,铲除改龄等毒瘤;二是抓好联赛,联赛水平上去,各级国字号水平自然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