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切尔西

穆里尼奥演“情归蓝桥” 切尔西球迷:欢迎回家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18日09:51

  国际米兰昨天凌晨用一个1∶0(总分3∶1)的比分意外气走东道主,洗刷了4年未进八强的耻辱。蓝黑军团的粉丝有理由欢呼雀跃。看看切尔西究竟有多强吧,如果6年5进四强这个数据还不能说明他们的强大的话,那么欧冠比赛主场21场不败呢?

  不过即便如此,昨天凌晨斯坦福桥的焦点始终只有一个——穆里尼奥。离开切尔西帅位后第一次率队做客斯坦福桥,让本来简单的一场欧冠比赛,掺杂进了太多的东西。

  有人这样形容这场比赛——一支得到了穆里尼奥的球队,击败了一支失去了穆里尼奥的球队。

  像是一幕复仇剧;又像是一幕“回家”的温情剧。三年前,阿布的一纸解聘书让他“魂断蓝桥”;三年后,全场球迷的欢呼声又让他情归蓝桥。

  “即使淘汰了切尔西,我也不会在球场庆祝。”这场比赛之前,穆里尼奥用这么一句话表达切尔西的深厚感情。切尔西国际米兰之战还剩下1分多钟,裁判的终场哨还没吹之前,穆里尼奥离开了教练席,和现场的切尔西工作人员握手告别提前回到了更衣室,实现了他的承诺。

  很奇怪,率队击败切尔西的穆里尼奥明明应该是“敌人”,但是现场的切尔西球迷却恨不起这个自称“上帝第二”的狂妄男人——签名、拍照,很多人还像以前一样追着他、围着他。

  比赛中,一个球迷更是在他身后举起一块牌子——“Wellcome Back,Jose.(欢迎回家,何塞)”这也许能说明一些问题。

  “斯坦福桥就是我的家。我推开一道门,里面都是我熟悉的人;我打开第二道门,依然都是我的熟人;第三道门后面还是如此……比赛中我会把他们都忘记,但在比赛后我依然爱这些人!”穆里尼奥这样动情地讲述重返斯坦福桥的感觉。

  怪不得英国《卫报》这样报道——“在斯坦福桥,切尔西的球迷用依恋的目光看着穆里尼奥,然后用心中的愤怒火焰将安切洛蒂包围……”

  显然,在切尔西球迷的心目中,斯坦福桥如果有“上帝”的话——那么只能是穆里尼奥。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