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切尔西

当年被赶蓝桥这次杀灭老东家 穆帅领队大败蓝军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18日10:42

  南方日报讯(记者/邱江剑实习生/黄婧)切尔西队(外号“车仔”)已经连续很多届欧洲冠军联赛轻松进入8强,但是昨天,他们倒在了8强之外,而且是倒在他们前任主帅脚下!国际米兰队凭借埃托奥在第78分钟的进球,客场以1比0力擒切尔西队,以3比1的总比分,在4年来首次挺进8强。

  不知为何,对阵意甲球队具有巨大心理优势、客场1比2输球的切尔西队在昨天的比赛竟然一开场就显得较为保守,主要将精力大多放在了中场的防守上,而不是压迫式的进攻。然而国际米兰队则反客为主,通过中场的短传配合发动一波又一波的进攻。

  下半场,切尔西队开始发力。主帅安切洛蒂调整战术,加强正面的进攻,频频利用长传直接打国际米兰队中后卫的身后球,一度令国际米兰队禁区鸡犬不宁。但是,国际米兰队似乎对切尔西队的套路了如指掌,虽然禁区风声鹤唳,但还是凭借卢西奥莫塔等人的出色表现,力保球门不失。

  随着比赛越来越接近尾声,切尔西队依旧没有获得进球,因此在进攻上显得有些急躁。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65分钟。当时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作出了一次换人调整,用乔科尔替下了巴拉克。事实证明,这次换人成为直接导致切尔西队落败的最大败笔。因为乔科尔上场后不仅没有在进攻中发挥作用,反而使得切尔西队的防守出现弱点。

  国际米兰队正是抓住乔科尔的弱点,不仅控制住了局面,而且还在第78分钟由埃托奥射进制胜一球。至此,切尔西队要想在常规时间内淘汰国际米兰队,则必须打进3球。这显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失球后的切尔西队显得更加急躁,德罗巴更是屡屡犯规,最终吃到红牌提前下场。此时的安切洛蒂,面部表情呆滞,显然难以接受球队被淘汰的事实。

  昨天凌晨进行的另外一场1/8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凭借日本中场本田圭佑的一传一射,客场以2比1战胜塞维利亚队,以总比分3比2晋级8强。

  ■赛后

  穆里尼奥:我是世上最开心的教练

  南方日报讯(记者/邱江剑实习生/黄婧)国际米兰队和切尔西队的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前任切尔西队主帅、现任国际米兰队主帅的传奇教练穆里尼奥就悄悄地离开教练席,没有留下来和现在的国际米兰弟子在赛场上欢庆胜利。也许,他是不愿意看见自己昔日的切尔西弟子痛苦的表情。

  “我在更衣室内用往常从未有过的方式庆祝,甚至弄伤了自己的手。”穆里尼奥说,“我选择在更衣室内庆祝,是因为国际米兰队和切尔西队都是我的球队。切尔西队依旧还在我的心中,虽然切尔西队对于我来说已经属于过去,但斯坦福桥永远是我的家。”

  率领国际米兰队在4年来首次挺进冠军联赛8强之后,穆里尼奥开心地说:“最棒的是球队赢得了比赛!我是此时此刻世界上最开心的教练!对于球队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对于年复一年无法逾越16强赛的国际米兰球员来说,这也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我们进入8强并非凭借运气,也不是因为对手表现糟糕,而是我们这支球队拥有了完美的球员,成为了一支完美的球队。”

  和穆里尼奥形成鲜明对比的安切洛蒂,则在入主切尔西队的第一年就败在了穆尼里奥的手下。“国际米兰队打了一场非常好的比赛。”安切洛蒂说,“他们的防守很强,反击也很出色。我们在配合方面面临巨大困难。”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