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江苏第三差强人意 关键差距少场上灵魂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3月18日11:15

  今年全国男排联赛,上海队获得七连冠,江苏男排位列第三,成绩算是差强人意,但距离球迷们心中的理想成绩毕竟有差距。历史上江苏男排曾经多次获得全国冠军,近几年来也保持在全国前列,一直将冠军列为奋斗目标,却始终未能如愿。

  江苏男排队员的条件在全国其实比较突出,多名选手身高超过或接近2米,也有个人能力很强的陈平、张晨等人。本赛季陈平的扣球成功率位列联赛之首,张晨和唐伟排列五、六名;在发球技术统计中,孟宪一排第一,张晨、陈平排五、六位。单从“硬件”来看,江苏队比上海队还要略好。为什么最后的排名不及上海和解放军呢?笔者认为原因有两点。

  江苏男排传统的的技术特点是快速多变,而排坛行家普遍认为本赛季江苏队的进攻是联赛各支队伍中打得最慢的队伍之一,把自己的特点都丢掉了,以己之短攻彼之长,失败也在情理之中。尽管陈平、张晨的个人实力超群,但排球是集体项目,需要靠整体的力量去抗衡。

  江苏队与上海和八一的差距关键在于缺少场上灵魂。上海队成就七连冠,场上队长沈琼功不可没。从统计数据看,沈琼各项技术并不突出,但他在关键时刻凭经验和勇气每每能化险为夷,是年轻队员无法比肩的。反观江苏队,不仅没有这样的灵魂人物,而且每到比赛进入关键时刻,主力队员反而手软,心理素质不过关,频频失误,不败才怪!

  正所谓年轻不怕失败,今年是新的全运周期的调整年,对于年轻的江苏男排来说,只要静下心来解决问题,下一届全运会还是大有希望。 亦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