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有足协人员和裁判自首 暂不透露具体事件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18日11:20

  “前两天我看到有媒体报道说,足协进行反赌反腐教育整顿工作没有进展,什么零自首对零容忍,那是不准确的。我非常明确地告诉你,你可以用我的原话发表,这也是我第一次公开表示——在这次教育整顿工作中,已经有人主动坦白自首。”韦迪告诉记者,在主动坦白的人之中,既有足协人员也有裁判。

  暂不会透露具体人员和事件

  自首者坦白的问题和性质是什么呢?“有受贿行为,也有操纵比赛的行为,但是具体的人员和事件,我目前肯定不可能向媒体透露,因为这还涉及到我们接下来的工作。”韦迪表示,此前所谓“既往不咎”的说法肯定是错误的,“不可能既往不咎,肯定要严格按照相关的制度和法律来办理。”不过,韦迪同样也强调另外一个观点——“避免以前处理龚建平案件的负面影响。”

  针对外界传言的“已有6家中超俱乐部涉案”、“申花前副总被抓”等传言,韦迪表示他一概不知情,“俱乐部的情况我们并不完全掌握。”

  批评死扛者 给最后期限

  韦迪也曾在不同场合表示,希望有问题的人能够在这次整顿中把问题讲清楚,至于如何处理,则是下一步的问题。就在上周,足协几位领导还召集全体中层干部开会。与会者透露,韦迪在讲话中很不给情面,批评个别中层干部,甚至说出了“还要不要脸”这样的话。对于“问题中层”死扛的态度,他非常不满。

  据悉,韦迪在这次讲话中明确了最后的期限。他表示,“如果到3月21日依然不讲清楚自己的问题,有关部门将会采取行动。”

  今年联赛会照常进行

  “我没说过联赛会停止的话,我完全相信我们今年的联赛会顺利有序地进行下去。”韦迪说,他也没接到过“6家中超俱乐部涉案”的信息。此前有消息说,韦迪表态联赛可能会暂停和中断,但他前天否认了这种说法。事实上,这种说法已经引起了赞助商的高度关注。中超冠名赞助商的代表赶到足协,询问关于中超暂停的可能性,搞得中超公司方面也一头雾水。而实际情况却是,中超不仅会顺利进行下去,而且已经吸引了两家新增赞助商。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