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韦迪提出足球重回举国体制 设想“混编国家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19日07:49

  3月18日22时15分,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在河北香河结束了第一次全会。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提出中国足球重回举国体制,中国足球就此开始彻底转向!

  本次联赛工作会议的会期是18日至20日。昨晚,韦迪在第一次全会上亮出了他的几个新设想。关于之前盛传的“国奥队打中甲”设想,韦迪提出了详实的方案:“各级国家队组成统一的‘混编国家队’,按照年龄细分不同级别的球队。在各自俱乐部里踢不上主力的国奥适龄队员组队参加中超,国青适龄队员组队参加中甲,国少适龄队员组队参加中乙。”

  韦迪还细化了这一方案的诸多细节:“被抽调的球员仍归属其原来所在的俱乐部。国奥队参加中超比赛只打客场,不给俱乐部增加负担。为了保证比赛质量,这些国字号球队在各级联赛只积分、不计名次。这些国字号队伍可以随时参加中超、中甲比赛,赛程按照每一轮增加一场的‘插入方式’进行安排。因此,每支俱乐部全年只增加一场比赛。国字号队员在联赛期间,可随时返回本俱乐部参赛。在国字号球队参赛期间,队员的基本工资由原来俱乐部发放,中国足协负责训练奖励和津贴。欢迎俱乐部推荐球员,国字号教练组来确定名单。”

  对于“混编国家队”的设想,韦迪提出了新方案:“国家队设一个总教练,以高洪波为主,把各级国字号重新组合。其他教练变成国家队教练组的教练,高洪波制定训练的基本思路和路线,再分别由指定的教练实施。同时,中国足协将会给国字号教练聘请外籍技术顾问。”

  在昨晚的会议举行期间,中国足协要求与会的上百名俱乐部负责人、地方足协领导关闭手机。会议在22时15分结束后,这些与会代表纷纷致电各自单位,汇报了这一系列“惊天改革方案”。韦迪要求与会代表在3月18日晚仔细酝酿这些方案,19日上午举行分组讨论,19日下午进行表决。假如中超和中甲委员会各自有三分之二的委员通过,那么新赛季的中超、中甲、中乙联赛将会变成“职业化+专业化”的超级大怪胎。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