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打中甲遭多方质疑 韦迪:这只是一个大思路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18日15:31

  新报讯【记者 方奕昕】国奥组队战中甲?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这一大胆构想一经传出,立刻在足球圈内引起轩然大波,诸多质疑声也纷纷袭来。今天,中国足协将在联赛工作会议上对“韦新政”进行研究讨论,如果国奥真的组队打中甲,那么这无疑将成为韦迪上任后烧起的第一把火。

  近日,中国足协已经派出多个小组,深入各中甲俱乐部听取国奥参加联赛的反馈意见。成都、广州等俱乐部高层都已经默认了此事,足协甚至还听取了不少中超俱乐部的意见。足协这个构想的起因,据悉是想通过此举来保证国奥队员的比赛数量,此外,还要保证中甲联赛不再出现奇数球队。国奥队如果参加中甲联赛,恰好可以弥补被取消注册资格的青岛海利丰的空缺。

  然而,距离中甲开赛只有半个月的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若想完成“国奥组队打中甲”的构想,必将引起一大堆的麻烦,比如国奥队如何算分、票房收入如何结算、是否占用升降级名额等等问题。“国奥大户”东亚队主帅徐根宝第一个站出来反对韦迪的新政,“如果东亚因许多队员被抽调而导致降级,那谁来保护俱乐部的利益?现在毕竟是市场经济,要充分考虑俱乐部的意见和市场利益,要考虑赞助商的利益。国家队利益当然很重要,但俱乐部也要生存。”

  针对自己饱受争议的新政构想,掌门人韦迪昨晚对记者用了很多口舌进行解释。他表示,国奥战中甲目前来看只是一个大的思路,并没有形成正式决议,但确实要给国字号更多的锻炼机会。“我们既要做到不影响俱乐部参赛,同时还要有利于国字号水平的提高。在18日的工作会议上,我们将把整体思路抛给大家,重点考虑可操作性。”韦主任如此说道。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