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短道速滑世锦赛今开始 中国女队实现包揽难度大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3月19日10:01

  东亚讯(记者 刘巍 杨锐锋) 今晚,短道速滑世锦赛将在保加利亚索菲亚开战。首日就将产生男女1500米的金牌,而作为目前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我省周洋将冲击这枚金牌,力争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虽然在冬奥会上一战成名,但由于“感谢门”事件让周洋变得沉默。不过,她在临行前还是表示会尽自己努力,用成绩证明一切。央视体育频道22点将进行现场直播。

  周洋力争1500米大满贯

  短道速滑世锦赛男女1500米决赛将在今晚进行,我省小将周洋是女子1500米金牌最有力争夺者。尽管1500米是周洋的强项,并且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她至今没获得过世锦赛该项目冠军。所以,周洋一旦在今晚的1500米决赛上夺魁就将成为该项目大满贯运动员。

  在冬奥会上勇夺1500米金牌也提升了周洋的自信心。临行前,周洋也表示会尽自己努力,用成绩证明一切。但女子1500米仍是韩国队的优势项目,由于在冬奥会上被“剃光头”,此次世锦赛,韩国女队肯定带着复仇心态比赛。不过,周洋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队友王濛与孙琳琳必然会全力以赴争取入围决赛,增加周洋夺冠的把握。

  中国女队实现包揽难度大

  在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实现了包揽。不过,中国女队要想在世锦赛再次实现包揽的难度比较大。因为在冬奥会之后,全队过多的媒体活动严重影响了休息和训练,而此前受伤的主力队员刘秋宏虽然归队,但恢复程度还是未知数。尽管如此,王濛在500米项目上的霸主地位无法撼动,而王濛、周洋、孙琳琳等只要配合默契,还是有望将接力金牌斩获。至于女子超级3000米以及女子全能金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韩两队有几名选手进入决赛。另外,虽然中国男队并没有绝对争金实力,但梁文豪与韩佳良在单项上会力争入围决赛。由于中国男队在冬奥会5000米决赛上在最后冲刺上出现失误与奖牌失之交臂,所以接力项目也成为中国男队在本届世锦赛中唯一夺金点。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