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1133万郭焱昨成乒超“标后” 是三标王身价之和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3月19日11:5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标后郭炎很开心

  昨日,2010年乒乓球超级联赛举行了摘牌大会,老将郭焱以1133万元身价被山西大土河俱乐部摘走,成为乒超联赛的新标王。1133万的转会费也是近7年来国内体坛职业联赛的转会费新高,而纵观整个中国体坛历史,仅有男足球员吴承瑛(1300万)一人转会费超过郭焱。

  标后身价是三标王之和

  前几届的乒超标王,都是男选手,其中2006年乒超首次实行自由人转会制度,“标王”马琳的身价高达令人咋舌的501万元;2007年的乒超摘牌大会理智了许多,“标王”王励勤的身价骤降到235万元;2008年摘牌大会再次出现“狼多肉少”的局面,掉出国乒主力名单的郝帅以423万元的高价转会四川全兴。而这三届标王的身价总和为1159万,仅比郭焱一人身价高26万。

  两家俱乐部为郭焱竞价

  昨日的摘牌大会女子方面仅有3人被挂牌,除郭焱外,范瑛以520万元被山西大土河摘得,姚彦以610万元被内蒙古银行队摘走。

  追逐郭焱的俱乐部主要是山西大土河和大同云冈队,两家俱乐部竞价最终达到1133万元。作为本次摘牌的最大赢家,山西大土河俱乐部的代表表示,这次摘牌,一直是他们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贾廷亮在后方靠手机指挥,竞拍的过程自己十分紧张,而以1133万的天价得到郭焱后,她已经快感到虚脱了,感觉摘牌就像是一场战斗。

  业界为超高身价惊呼

  郭焱本人也在场见证了自己成为千万标王的全过程,她表示摘牌之前自己根本没有想到会被拍到这么高的价格。

  对于千万标王,不少乒乓球的专业人士均表示意外。男乒八一队主帅、奥运冠军王涛认为千万标王不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他说1133万的价格已经突破了极限,偏离了乒超运行正常的轨道,特别是女运功员能拍出千万价格,有些不可思议。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也认为,这与女乒资源比较稀缺有很大关系,但没有估计到会拍出如此之高的价格。

  三方分成1133万元

  据了解,1133万元并不全是郭焱的前东家所得,其中包括郭焱本赛季的年薪120万元(顶薪)和原单位北京市体育局培养费324.9万元,另外688.1万元将进入乒超联赛奖金池。

  对于北京队来说,这笔交易将为他们带来宝贵的300多万资金,北京队总教练张雷笑着说:“这下不用拉赞助了。”前段时间,因为球队赞助商与联赛赞助商发生冲突,北京女队不得不暂时放弃了主赞助商。 (吕敏)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