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斯图加特VS巴萨

巴萨屠斯图加特强势晋级 梅西诠释谁是世界第一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19日16:29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结束。巴塞罗那主场4:0大胜斯图加特,并以总比分5:1晋级。梅西梅开二度,佩德罗、博扬锦上添花。至此,欧冠八强全部出炉,英超、法甲各有两支球队晋级,意甲、西甲和德甲各剩一根独苗,另外一个名额被俄超占据。

  梅西是“最棒的球员”

  巴萨与斯图加特的比赛前,梅西展现了自己热心公益事业的一面,向国际红十字会捐款10万欧元。这是他获得上赛季欧冠最佳前锋的奖金,将被用来资助阿富汗战争中的受害儿童。梅西说:“有机会代表欧足联向不幸的人捐款,我感到自己很幸运。”《奥莱报》为此称赞梅西为“人民的梅西”。“人民的梅西”自上周联赛上演帽子戏法后,本场比赛又梅开二度,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后高调评论:“他一个人就让皇马两亿先生们黯然失色。”而斯图加特主教练格罗斯也为梅西的表现所折服:“毫无疑问,梅西是当今世界上最棒的球员,没有‘之一’。更令人惊诧的是,他才只有22岁。梅西完全可以和马拉多纳相提并论。”

  巴萨是“西甲的旗帜”

  巴萨的这场大捷,捍卫了西甲的荣誉。他们是今年欧冠八强中硕果仅存的西甲球队,这让皇马无比难堪。皇马本赛季花了两亿多欧元,高调喊出要夺得欧冠冠军,结局却老早被淘汰出局。现在西甲的积分榜上,巴萨与皇马积分相同,皇马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对手。不过两队在外战的成绩相差悬殊。近6年来,皇马6次止步16强,而巴萨近6年四次进八强,两次夺冠。显然,他们才是西甲在欧冠赛场上的一面旗帜。

  巴萨目前的形势不错,卫冕欧冠的可能性极大。他们没皇马那么多的负面新闻,诸将士已磨合多年,并且人员齐整,加上实力派主帅瓜迪奥拉的点拨,巴萨想在欧冠赛场上无所作为都很难。A11b记者韦伯宁 实习生阎诗杰

  欧冠八强名单

  英超:曼联、阿森纳

  法甲:里昂、波尔多

  西甲:巴萨

  德甲:拜仁慕尼黑

  意甲:国际米兰

  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