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斯图加特VS巴萨

梅西4场8球主宰巴萨 瓜迪奥拉:无他将一无所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9日04:38

  ■ 本报记者 李斌

  在皇马、切尔西主场落马后,巴塞罗那在欧冠中的命运成为焦点,但诺坎普的球队不负众望,他们主场以4比0击败斯图加特,最终以5比1的总比分晋级欧冠8强。在这场比赛中,梅西打进两球,佩德罗和替补出场的博扬各入一球。

  斯图加特在首回合中主场以1比1逼平巴萨,给巴萨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在过往历史中,巴萨曾在诺坎普以3比1击败过斯图加特,而后者从未在做客西班牙的比赛中获得过胜利。巴萨在比赛开场后就掌控了局面,没有给斯图加特任何机会。从第13分钟梅西进球开始,巴萨的攻势贯穿了整场赛事,直至第89分钟由博扬打进最后一球。

  “我们缺乏三周前在斯图加特时表现出来的勇气,而对手在个体和整体上都非常强大。”斯图加特主帅格罗斯说,“我想,皇马被淘汰的事情给了巴萨额外的积极性。这样的对比之下,我们的机会就少了许多,他们很快就取得了领先,我们始终在跟着他们的节奏进行比赛。”

  “如果没有最好的亨利和最好的伊布,巴萨今年会一无所获。” ——瓜迪奥拉

  这场比赛中巴萨也面临一些困扰,普约尔伤愈复出,但是哈维的受伤给球队中场带来了打击,主帅瓜迪奥拉让亚亚·图雷替代哈维的位置,亨利首发出场,伊布则在第66分钟替补上场。“如果没有最好的亨利和最好的伊布,巴萨今年会一无所获。让伊布替补是因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他被停赛,没有足够准备。下半时将他换上是因为他希望比赛。”瓜迪奥拉说,“亨利跑动积极,表现出相当高的水准,我需要他贡献更多的东西,比如说对对手球门的侵略性。”

  “你可以将他(梅西)和马拉多纳比较。” ——斯图加特主帅格罗斯

  “你可以将他和马拉多纳比较。”斯图加特主帅格罗斯赛后将所有赞誉送给了这个阿根廷人。第13分钟,梅西突破至禁区弧边缘,在对手4人的包夹之中左脚劲射破门,这是巴萨在比赛中的首个入球。第60分钟,梅西接到阿尔维斯的脚后跟传球后同样在禁区弧边缘低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比0。

  梅西本场的第2球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29球,也是近4场比赛的第8球。在上周末的西甲联赛中,梅西上演了本赛季的第2次“帽子戏法”,帮助巴萨主场拿下瓦伦西亚。

  “这是全队获得的胜利。”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难掩欣喜,“梅西强大的才能可以供我们享受,但全队的表现都是高水平的。我们在正确的道路上继续前进,我们可以实现梦想。”

  在晋级8强后,巴萨表示还不会去考虑决赛。“我们必须继续像以前那样工作,继续奉献今天这样的比赛,所有的对手都是困难的。”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赛后说,“(两支)法国球队已经表现出强大的实力,拜仁处在极好的时期,国米淘汰了切尔西,而阿森纳是一支总能踢出漂亮足球的队伍。”

  “所有进入下一阶段的球队都是很优秀的,我们还需要两个两回合的比赛,才能进入决赛。” ——瓜迪奥拉

  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则强调,自己的球队如果想要进入决赛,必须在未来的所有比赛中复制本场的表现。“我要祝贺我的球队,我们在每个方面都表现得非常认真。”瓜迪奥拉说,“所有进入下一阶段的球队都是很优秀的,还需要两个两回合的比赛,才能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