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外媒暗讽足协改革方案在走老路 连称计划太疯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晓
2010年03月19日17:10

    搜狐体育讯 国奥参加中甲?或者得寸进尺参加中超?新任主席韦迪的这项提议不仅遭到国内媒体的一片质疑和反对,连国外的媒体也开始关注,并暗讽这项举措仍在坚持走老路。路透社在一则报道中称“尽管受到媒体的一致反对甚至是嘲笑,但是新任足协主席韦迪仍然坚持国奥参加中超的提议”,其新闻标题更是直接用了“疯狂”。

  文章中指出,根据韦迪的提议,国奥队每周周中参加比赛,但是不会出现在联赛的积分榜上,而比分却会计入各个俱乐部的战绩中。在韦迪看来,这项计划只存利处而绝无不利影响,因为国奥参加中超联赛“不仅可以锻炼队伍,增加比赛经验”,还提前可以为2014年世界杯做准备,这样“国家队出线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

  这个提议一经提出,便遭到媒体和球迷的一致反对。有的媒体甚至直接表达他们对这个提议的“鄙视”。他们指出,虽然在市场经济下,足球职业化已是大趋势和必经之途,但是韦迪仍是在走计划体制下的老路,做旧体制的捍卫者。媒体更是不客气的指出,韦迪一定是为了政绩而失去了理智。

  文章中继续写道,对于这些说法,韦迪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人说我做这个决议一定是脑袋被驴踢了,但是我要告诉你们,我并不是在侮辱大家的智商,而且这个决议也不是一拍脑袋就做出来的,到底通过与否,还要我们的民主投票。”

  介绍完相关的新闻事实后,路透社的文章重点指出,类似疯狂的举动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早在50年代的时候,中国队就为了培养有希望的年轻人而把他们送到匈牙利。而最近的则是巴西和德国。通过这些努力,中国队获得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参赛权,之后国家队的成绩直线下降,但“韦迪仍然这样坚持举国体制,并且认为这是成功的关键所在”。

  (搜狐体育 晓晓)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