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执教球队拼智商 国安人才济济洪指遭遇幸福烦恼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20日01:39
新援旧将状态齐佳 谁当主力是个难题
新援旧将状态齐佳 谁当主力是个难题


  北京国安队今天将出征韩国,在昨天的训练课结束后,本报记者采访了球队主帅洪元硕。对于即将到来的亚冠比赛和中超联赛,老帅充满信心。

  人才济济 既幸福又烦恼

  国安队今年的内外援的能力都得到了球迷和媒体的认可。但人员充裕也有另一种“烦恼”,就是如何使用,毕竟上场队员只有11人。洪元硕的态度很明确:“我们教练组所做的,就是争取一碗水端平。谁的状态好谁上,队员们心里也都明白。”在洪元硕心里,有这样一种标准:“好的状态,不只是说好的竞技状态,还要有好的态度。”

  洪元硕和国安教练组现在所做的,是根据每场比赛的对手不同和自身打法不同来调配球员,“当然,教练的布阵、打法制定和换人也应该是相对正确的,如果在这些方面出现错误,那么队员们肯定会有很大意见。”

  执教球队 拼的全是智力

  在外人看来,洪元硕总是成竹在胸的样子,但他表示:“在这个位置上,怎么可能没有压力?但是现在我们教练组、球队的气氛很好,大家心气也高。”

  洪元硕给执教球队下了这样一个定义:“这是一个智力游戏。比如体能,今年亚冠第一场,有人说我们体能不好。但到了第二场,外界又觉得我们体能没问题了。相隔两周,不可能一下子就练得怎么样了,这和战术、打法等很多因素相关。”

  此前北京足球有着“小快灵”的特点,洪元硕也有自己的理想,“我们不会专门提出来一个风格,心里有个想法就可以了,没必要宣扬出来。”他也同时说出了自己另一个态度:“我现在带队,是因为有自信。如果哪一天,我尽力了,但球队成绩却不好的话,那就是我的能力不够了。到那种时候,我会主动向俱乐部请辞。”(文/周萧)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