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新赛季张正平执法揭幕战 金哨孙葆洁将无哨可吹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0日04:48

  2010中超前三轮裁判抽签结果出炉

   韦迪的“国奥打中超、国青打中甲、国少打中乙”的方案不仅震惊了媒体也震惊了所有人,正当人们正在纷纷议论这个方案利与弊的时候,韦迪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他的第二部方案“抽签定裁判”。昨天,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了2010年联赛裁判选派工作的抽签仪式,对联赛前三轮的裁判通过抽签的形式进行了选择。经过抽签,大连籍主裁张正平将吹响2010年揭幕战。值得一提的是,金哨孙葆洁无缘前三轮中超执法。而另外一位备受争议的主裁万大雪,根本不在今年指定的裁判员名单之中,据记者了解,他此后将“绝迹”于中超。

  孙葆洁三轮未被抽中

  张正平吹响2010中超

  为了使中超联赛裁判员的选派更加随机、公正,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今后在中超联赛中均采用抽签的办法选派裁判员。原则上中超联赛选派裁判员的抽签仪式每三轮进行一次,首次抽签于昨天进行。参加此次抽签的共有33名主裁判(5名替补)、35名助理裁判(5名替补),平均年龄37.8岁,年纪最大的是45岁的孙葆洁,年纪最小的是27岁的艾堃。

  北京国安俱乐部作为第一个代表上场抽签。结果主裁判是来自大连的张正平,吴思宁和胡燕明成为国安新赛季主场首战裁判员。由于2010年中超揭幕战将在北京举行,张正平也将成为新赛季首位亮相的主裁判。

  值得注意的是,金哨孙葆洁在中超联赛前三轮都将无缘主裁判的角色。这如果放在过去是根本无法想像的,而如今在2010年推行了裁判抽签机制之后,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了。在抽签过程中,孙葆洁的标签是1号,结果标有1号签的乒乓球在三轮的主裁判抽签之中没有一次被抽中,在前两轮仅仅被抽中了第四官员,第三轮干脆连第四官员都没有被抽到。这就意味着,孙葆洁在中超前三轮之中已经肯定不能以主裁判的身份进行执法,除非在其担任第四官员的两场比赛之中,当值主裁判出现伤病等一些意外,然后以替补主裁的身份执法。对此,大家戏言金哨“被停哨”。

  在抽签之前,很多人并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在抽签结束之后,一些俱乐部代表就表示,这种完全靠抽签的方式还是有一些不科学,比如说像孙葆洁这种高水平的裁判一场都吹不上,绝对是一种资源浪费。对于这样的“意外”,足协官员倒不以为然,一位中层官员表示:“抽签肯定就有偶然性,孙葆洁前三轮吹不上只是一种偶然,但也不能说其他裁判的水平就不行,难道中超离了孙葆洁就不行了?”

  此外,万大雪、王学庆这些争议裁判都不在今年指定的裁判员名单之中,这意味着他们都将肯定无缘今年的中超联赛执法队伍。据记者了解,万大雪此后将“绝迹”于中超。

  与周伟新老乡“有缘”

  前三轮广东裁判包申花

  在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前三轮比赛中,上海申花将连续客场挑战长沙金德和南昌八一,然后主场迎战浙江绿城。在这三场比赛中,“周伟新的老乡”广东裁判将承包申花。

  赵亮,隶属于深圳足协,这位名不见经传的主裁将在申花新赛季第一个客场对长沙金德、第一个主场对绿城的比赛中主哨。而在申花第二轮客场挑战南昌八一的主裁判也是来自广东,今年44岁的国家级裁判陈红辉。

  今年37岁的赵亮是国际级裁判,虽然名气不大却劣迹斑斑。在2007年的城运会男足半决赛中,赵亮的数次偏袒判罚令沈足球员情绪失控,沈足门将王璐璐甚至跪在他面前恳求主裁不要把哨吹得太偏。2007年底,国奥和美国的热身赛中,赵亮的多次判罚令美国队员十分愤怒,赵亮也凭借“爱国哨”迅速蹿红。2008年年初,国足和叙利亚的比赛中,国脚对赵亮的执法依旧只用两个字形容:爱国。

  而另一位主哨陈红辉也好不到哪去,2007年由于在关键球上的判罚失误,国家级裁判陈红辉被足协“内部停哨”,无缘执法中超联赛,2008年重出中超赛场。申花球迷应该还记得去年5月1日,北京主场迎战申花的比赛第83分钟,申花的米利甘掷出边线球,皮球飞向点球点,一名国安队员的后脑勺蹭到了皮球,后点的罗迪奇胸部把球一垫,一个侧身凌空将球打入国安球门。然而,当申花准备庆祝的时候,哨声响了,主裁判陈红辉示意申花推人在先,进球无效。对于这个判罚,申花队员们赛后都无法理解。而整场比赛,陈红辉形同梦游,激发了双方球员斗气的心态,场上一度火药味十足,0比0的比分让国安和申花球迷都对他表示不满。(宫赛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