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喂饱”国际足联 已获利10.6亿美元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1日04:52

  早报记者 陈均

  当年南非当选2010年世界杯举办国时,曾有媒体质疑,在这样一块相对贫瘠的土地上,世界杯能否像过去那样给国际足联带来巨额的利润,现在看来,这样担忧是多余的。日前据日内瓦消息,虽然比赛尚未开打,但国际足联已经从南非世界杯中获得了10.6亿美元收入,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南非世界杯门票销售情况令人悲观,眼下正停滞不前。

  “2009年我们就从南非世界杯收获了相关收入多达10.6亿美元,抛去投入,盈余达到了1.96亿美元。”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按照他的说法,选择南非是非常明智的,“国际足联总收入首次超过10亿美元,这说明全球的市场都相信南非,因为赞助商投入了大笔的资金,而我认为这些投入是值得的,并且可以得到回报。”此间,国际足联财政部门主管卡特纳也持同一口径,“这是非洲大陆第一次举办世界杯,作为非洲最值得关注的国家之一,南非目前的工作做得很好,我们有理由相信到世界杯开打后,会有更多富有远见的企业加入到南非世界杯的工作中。”

  毫无疑问,国际足联可以从南非世界杯中赚得盆满钵满,不过对于主办国南非而言,现在最大的尴尬是门票销售情况并不像预计的那么好。一方面世界杯票价对于南非老百姓明显过高,此外,国际足联着重网络售票的政策也让许多无法上网订票的南非球迷叫苦不迭,为此,国际足联决定从4月15日开始在南非设立移动售票站,方便南非球迷购票。当然,仅仅依靠这一举措还无法挽救南非世界杯票务销售的颓势,此前,国际足联和南非组委会已经开始调整票价,希望通过降价加快票务销售的进程,按照国际足联票务销售相关负责人的说法,“我正在为之努力,并收到了一些效果,目前我们已经卖出了75%的门票,根据计划,在世界杯开幕之前所有的门票都会售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