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主场内开满商铺 球迷成倍增长商家看好钱景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21日14:41

  作为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不仅是北京足球荣誉的象征,在各种商业运作中,中超冠军的头衔也让很多人看到了商机。

  对于商家而言,国安带来的好球市意味着高票房,高票房也必定会带热工人体育场周边的餐饮产业。记者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借着今年北京国安的卫冕之势,围绕国安的商业开发比上赛季更为火爆。

  除了带火周边产业,国安俱乐部本赛季也增加了赞助商。而且,就连国际大牌俱乐部也看到了北京球市的商机。记者了解到,一些商业比赛目前正在筹划之中。

  在国安本赛季首场亚冠比赛,吸引了金发碧眼的外国女球迷来到现场 摄/记者柴程

  商家热情

  专卖店销售额涨三成新款球衣卖得最好

  “相比于2009赛季同期,我们这儿的销售额增长了30%。”昨天,国安特许商品经营店中奥足球圣殿的总经理韩旭高兴地对记者说。

  随着中超赛季的即将开始,中奥足球圣殿已经成为京城球迷最爱逛的地方。

  记者曾多次来到店里,就算在非周末的时间,这里都会有十几名球迷在挑选国安新款球迷服,并在这里印制号码。

  韩旭透露,2010年,店里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比增长了30%,其中卖得最火的是国安新款球衣。

  “国安现在正在备战,作为球迷,我们也得把自己武装起来,花些钱并不觉得心疼。”昨天,一位球迷在店里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目前中奥足球圣殿中的特许商品种类比亚冠首场比赛时有所增加。韩旭透露,从现在到2010年中超赛季结束后,专卖店的国安特许商品种类将达到100种。

  现在,韩旭已经动起了与欧洲球迷店较量的“脑筋”。他表示,虽然国安的特许专卖店在国内同行俱乐部已经算首屈一指,但和欧洲国家的球迷店还有不小的差距,现在,他正在继续扩大经营范围,并在服务上向欧洲的球迷店学习。

  赶在亚冠之前开业比赛日营业额上升

  国安成为中超卫冕冠军,带火的不止是中奥足球圣殿,连工体内场也成了“新商圈”。

  记者在工体内场发现,各类商家已经在这里开满了一圈,其中有不少主营餐饮业的商家都是在年初专修,赶在了国安2010年亚冠首场比赛之前开了张,一些餐厅还专门设计成运动主题样式,来吸引国安的球迷,增加营业额。

  在位于工体北门一家名为lux.me 的时尚文化餐吧,经理杨龙彪告诉记者,之所以春节前就在这儿开店,一个是因为工体圈的娱乐餐饮消费气氛,另外一个就是看中了北京国安主场宝地的独特优势。

  据杨经理介绍,在他经营的主题餐厅,特意为国安球迷开设了专场,特别是在每次亚冠和每场中超主场的比赛时,都会向球迷提供9折的优惠。而且为了和足球文化挂上钩,还在每场比赛后邀请球员到这里与球迷们进行交流。

  由于国安本赛季刚在工体踢过一场比赛,这样的活动也只举行了一场。杨经理表示,今后会继续将餐厅与国安文化结合起来。

  杨经理告诉记者,只要工体有球的时候,工体周围的店营业额都会上升。

  赞助红火

  具体数目暂时保密总体超越上个赛季

  中超冠军不仅给国安带来了荣誉,也给球队带来了新的商机。本赛季,对北京国安最为利好的消息是,赞助商较去年稳中有升。

  日前,负责国安商务开发的俱乐部副总经理傅晓东对记者说:“今年赞助商具体的数目我不方便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赞助商要多于上赛季。”

  对于拉赞助的红火前景,傅晓东表示:“这和北京红火的球市、中超冠军对赞助商的吸引力,以及国安俱乐部新领导加盟都有很大关系。”

  虽然傅晓东没有透露赞助商的具体数目,但相信比赛开始后,观众就可以从场地广告和俱乐部宣传等途径,感受到国安受赞助商追捧的现状。

  球市上涨

  套票订购成倍增长电子票控制黄牛党

  赞助商看中国安,正是因为他们相信2010年北京的球市将在全国领先。

  据记者了解,在与全国其他15个中超城市的球迷预订门票数量对比中,国安独占鳌头。

  北京市球迷协会会长王文告诉记者,去年购买套票的球迷共有1.1万人,今年人数成倍增长。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向记者证实,套票的数量肯定比去年有所增长,但具体达到多少,由于涉及到安保等问题,不便透露。

  大范围施行套票制,其实是向西方先进足球国家联赛学习的标志,在国外的联赛,持有全年套票的球迷要占到总体观众的2/3以上。

  今年,国安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施行了电子赛季年票制。此举既有效地控制了黄牛党的泛滥,也让北京的球迷群体达到了一定的固定规模,有利于北京球市的健康发展。

  商业比赛

  国外大牌有意来京比赛质量高于往年

  北京国安历来是商业比赛中的重要球队,工体不败的美名也是由此得来。作为中超卫冕冠军,本赛季国安队对抗国外大牌球队的比赛还会上演,而且比前几年的商业比赛质量更高。

  2009年,国安唯一参加的商业比赛就是英超亚洲杯,由于当时国安还要征战中超联赛,因此英超亚洲杯成了鸡肋,吸引的观众人数和想要的效果都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不过到了2010年,球迷有望享受到国安足球的“饕餮大餐”。

  北京市足协主席杨俊生告诉记者:“今年的球市要超过2009赛季,这不光体现在球迷的热情参与,还有2010年将有大牌球队来北京打比赛。”

  在此之前,北京市体育局宣布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将在夏天来北京打一场比赛。据负责联系的高德公司上层官员表示,目前皇马的对手不排除北京国安队。

  杨俊生介绍,皇马来京只是今年诸多足球活动的一项。“其实还有几支国外的大牌球队也表示希望能够来北京和国安队比赛,这个都

  在正常的联系和接洽中。”杨

  俊生说。

  据杨俊生介绍,作为2009赛季中超冠军,北京国安不仅让北京球迷的看球热情得到高涨,也更加深了俱乐部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全新形势

  国安不但是上赛季中超冠军,也是本赛季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之一。这样的大好形势吸引了不少球迷、赞助商的注意。

  本版撰文/记者季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