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三国方案”争议不小 国字号打联赛需要等三轮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3月21日15:04

  韦迪18日晚抛出一系列“新政”后,“国字号打联赛”受到空前热议。据悉,国奥参加今年中超联赛的举措不可能发生改变,但在插入的时间上将会推迟,以便于让方案更加成熟。

  今年中超本月27日开幕,中甲4月3日开始。19日上午,“签定”中超前三轮比赛的裁判组合时,只确定了每轮8场比赛的4名裁判员,国奥和国青的比赛根本就没有提上议程。由此可见,“国字号打联赛”或者说“国奥打中超”的事情最早是联赛三轮之后才能实施。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下午的表态也证实了这个猜测:“我知道俱乐部方面希望我们能先拿出一个完整的方案给他们看,这个我们会加紧,然后再商量。不过具体何时会对此进行表决还不知道,但我想国奥队肯定不会在今年前三轮中超联赛中出现。”

  韦迪不采取强硬手法推行其“新政”,主要有以下几方面考虑:首先,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反对派的批评,把方案完善到尽可能完善的地步,降低由此带来的负面影响。其次,要做好中超委员会、中甲委员会的委员工作,说服他们支持自己的这项举措,以便在两个委员会表决时获得每个委员会的三分之二赞成票。再有,国字号队伍只打客场比赛,也就是说全年国奥打16场比赛,国青打13场,从时间安排上还算比较宽裕,也就不用匆忙决定。国少打乙级联赛要比两支老大哥队伍困难小一些,因为乙级联赛基本采取赛会制,具体操作起来比较容易。

  对于韦迪的这项举措,足管中心的中层干部大都从善意的方向去理解。一种具有代表性的声音是:“韦主任接触足球的时间不长,要给他时间去了解、熟悉、掌握、驾驭中国足球。这次没有用硬性规定去推行这项举措,大家一起找问题、想办法,是工作上进步的表现,应该看到这个积极的一面。”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