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中韩冰上PK让群雄失语 中国女队占优韩底蕴仍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3月22日02:28

    搜狐体育讯 本次世锦赛一个十分惊人的现象是,总共10块金牌中国队拿了3块,另外7块都被韩国队收入囊中。从宏观地角度看,目前在短道速滑领域,中韩之间的PK还将激烈进行。本次世锦赛中国女队的暂时低迷,不能抹杀中国女队已经建立的集团优势。而韩国队客观地说整体实力很强,特别在男队方面。

  温哥华辉煌 无人能比

  在上月的温哥华冬奥会上,李琰领衔的中国女队囊括了所有四枚女子项目冠军,全面击败以前的世界霸主韩国队。这次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举行的世锦赛上,韩国女队最渴望的就是复仇。

  不过世锦赛的分量与四年才有一届的冬奥会完全不可比,况且5块女子项目的金牌王濛拿到了分量较重的500米、1000米两块金牌,韩国队即使三金在手也不能证明什么——目前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是王濛,而韩国老将赵海利不论实力还是战绩还是气质,都远不能和王濛比。王濛在500米项目上实现的三连冠,非常明确地体现了她在短道速滑领域,短距离比赛中的王者风范。

  我们的小将周洋的锐气和惊人耐力,让她小小年纪就在冬奥会上拿到了1500米金牌。与另外几个韩国女将比,周洋未来还有不可限量的爆发,其成色足以让韩国人羡慕不已。周洋在这次世锦赛上没能取得好成绩,原因是多方面的。特别是她的意外受伤下场,严重影响了中国女队随后参加女子接力比赛。

  男线韩仍强 梁文豪是亮点

  尽管遭遇了历史罕见的低谷,韩国队在上月的冬奥会上,还是由李正秀获得了1000米、1500米两块金牌。而本次世锦赛韩国队更是将除500米项目之外的四块金牌都抢到手。

  本次世锦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梁文豪获得500米冠军。梁文豪不仅让中国男队时隔7年再次收获这块金牌,更重大的意义还是打破了韩国男队对金牌垄断的格局。本来我们的男队也具有相当的实力,但由于发挥太紧张没能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与女队一起实现历史突破。好事晚来了近一个月,但18岁的梁文豪还是在索菲亚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男队的力量与潜力。

  除男子500米决赛外,另四项男子比赛我们甚至连前三名都没获得过一个。而韩国选手郭润起、盛锡贝、李浩锡包揽男子1500米前三名的盛况,表明他们的确很强大。除外在男子1000米、男子超级3000米两项决赛中,韩国选手都是以包揽冠亚军的方式取得绝对意义上的胜利的。

  中国男子还需领军人

  只要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王濛、周洋、刘秋宏等人组成的中国女队,绝对不逊色于韩国女队。我们在总体的短道速滑中韩PK中,要想尽快从根本上扭转目前这种金牌总数3:7的劣势,就需要男线涌现一两位领军人物才行。

  梁文豪应该将自己的目标定在向前辈李佳军学习高度,一个世锦赛冠军不能沾沾自喜,李佳军多次在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上收获500米、1000米甚至全能的冠军。如果现在我们拥有一两个当年李佳军那样的绝对主力,我们在单项以及接力比赛中,就能像女线那样直接与韩国队对抗。

  中韩瓜分本次世锦赛所有10块金牌的现象,十分令人震惊。中国队在看到韩国队雄厚底蕴的同时,更需奋起直追。只有实现了女线男线的双线突破,才能从真正意义上在短道速滑领域全面赶上甚至超越对手。(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