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上海女排痛失好局与冠军擦肩 魔鬼客场干扰太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2日09:36

  “输得有些委屈。”上海女排队长张磊赛后如是说。连续第二个赛季,上海女排在抢占决赛先机的情况下痛失好局,眼看着天津女排霸业延续。联赛冠军,离上海女排这么近又这么远。

  昨天下午,天津女排在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三回合中后来居上,主场以3比1力克上海女排,从而以总比分2比1豪取四连冠,这也是天津女排第七次夺得联赛冠军,而上海女排连续第二年屈居亚军。

  上海女排上周日在南汇主场以3比0取得决赛开门红,然而转战天津“魔鬼主场”,年轻的上海姑娘在上周六的第二回合中以0比3完败。尽管如此,首局以37比39超高比分落败的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巨大潜力。

  上海女排在昨天继续感受着魔鬼主场的巨大威力。客队发球时,不仅有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干扰,甚至还有球迷不停喊着“下网、下网!”而打到第三局,现场DJ甚至还会带领着球迷在上海女排发球失误后,一起说上一声“谢谢侬”……

  尽管上海队员们赛后感叹“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但赛场上还是不屈不挠,首局在一度落后3分的情况下以25比20拿下。无奈主队综合实力稍胜一筹,以25比18、25比21和25比16连扳三局,卫冕成功。

  “队员们都尽力了,但是有些机会没有把握住,自己算是把机会送出去了。”队长张磊的口吻颇有些不甘心的意味,而两个赛季都倒在天津魔鬼主场,她承认这是队伍尚不成熟的结果,“(对观众)确实有些不适应,但是没有办法,这是我们需要去提高和克服的部分。”

  现场观战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和原中国女排领队、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赛后均表示,上海女排的新老交替完成较好,新人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与此同时,新任命的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和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同时现身,则颇令人遐想。不过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表示,昨天恰是他的爱将杨昊在北京补办婚礼,他参加完婚礼后就随着排管中心的老朋友一起来到天津观赛。而在新一届中国女排名单呼之欲出之际,胡进却笑而不答,婉拒了一切采访。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