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十大焦点战:国安单挑五仇敌 三德比战激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3月22日15:53

    搜狐体育讯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2010年的中超又揭幕了。在新的征程中,中国职业联赛史上最弱冠军北京国安将面临卫冕的考验,加之其昔日树敌颇多,本赛季国安将经受京津德比在内的多场严峻考验。此外,辽宁德比、长三角德比今年再现中超江湖,德比战一般都会火花四溅。昔日恩仇,加上新赛季为了各自目标而奋斗,2010年中超的多场比赛都看点颇多,新赛季十大焦点战也呼之欲出。

  北京国安VS南昌八一 关键词:揭幕战 3月27日19:30

  2010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及揭幕战将于3月27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这也是国内职业联赛开展以来北京首次承办联赛开幕式。新赛季中超开始,国安主场迎战升班马南昌八一。南昌队的中超首秀就要面对卫冕冠军,压力确实不小。南昌队今年内外援到位比较早,加之国安分心亚冠一周双赛,南昌队客场拿分也不无可能。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关键词:双重德比 4月10日19:45

  上海和杭州很近,两队今年为了争夺国足队长杜威更是大打口水仗。事实上,两队在中超赛场也是一对冤家。事实上连朱骏和申花将士都不明白为什么每次杭州碰上他们都象吃了兴奋剂一样。双方历史交手6场,申花5平1负竟然不胜。本场比赛是申花本赛季的主场首秀,自然希望开门红;而申花旧帅吴金贵重回上海滩自然也不愿束手就擒,这个地域上的长三角德比、人员上的上海德比必将激情澎湃。

  北京国安VS陕西中建 关键词:夙敌+国脚PK 4月18日19:30

  御林军与西北狼是不折不扣的夙敌;2007年对阵北京国安时,陕西队主帅成耀东因在比赛中冲入赛场,受到全年禁赛的严厉处罚。2008年成耀东率队在主场成功复仇。此后陕西换帅,新任主帅朱广沪也曾被受到国安欺负,武汉队就是在与国安比赛遭遇不公后中途退赛,导致朱广沪下岗。朱广沪入主陕西首场比赛不敌国安。

  今年朱广沪带领的陕西队号称中超皇马、引进了现役国脚曲波、赵旭日、毛剑卿,老国脚孙继海,加上本队国脚于海,西北狼的现役国脚也达到了四名。国安阵中也有三名国脚,这差不多是国足矛盾之争,两强相遇看点多多。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关键词:豪门对决 5月7日19:30

  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都是昔日中超冠军,他们两队今年携手出征亚冠联赛。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的交锋史贯穿整个中国足球职业化时代,其间两队恩怨情仇参差交结。山东队在1996年粉碎了工体不败神话,北京队还曾两次帮助山东鲁能登顶。当然北京国安不仅仅是山东鲁能的陪衬,2007年中超联赛,北京国安客场6-1狂胜山东鲁能。同年11月14日联赛最后一轮。北京国安主场1-0力压对手,取得亚冠入场券,更是让山东鲁能雪上加霜。去年两次交手都打成平手,而今再次相逢自然又是一番好斗。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关键词:京沪大战 5月22日19:45

  在中国两个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城市北京和上海,将争夺战场也延展到了足球场上,自足球开展职业化后,京沪也书写了一段恩怨录,这个恩怨并非代表仇恨,而是一种竞争。进入中超时代,申花对阵国安4胜5平3负,不相上下。今年国安实力比申花稍高,但是申花坐拥主场之利还是和国安有的一拼。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关键词:复仇雪耻 5月26日19:30

  作为去年的中超冠军,国安收官战4:0大胜杭州绿城,结果一个夺冠一个降级悲喜两重天。人算不如天算,杭州绿城今年又被中超,重新来到去年伤心地,绿城将士恐怕会仇人相见分外眼红。重回中超的绿城队今年引进了杜威和荣昊两大当红国脚,加上洪都拉斯国脚外援助阵,绿城实力今非昔比,有望在客场为自己正名。此外两队国脚都不少,也是一大看点。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关键词:鲁豫有约 5月30日15:30

  足球场上的“鲁豫有约”从来不像凤凰卫视的那个节目那样温情,每一次交锋都是你死我活。去年9月16日晚,09中超联赛第23轮,凭借着奥贝和徐洋上下半时的进球,河南建业最终2-1客场战胜山东鲁能跃居积分榜首位。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鲁能在联赛中时隔24个月后主场首度失利,颇为巧合的是,鲁能上次输球要追溯到2007年8月26日他们是以同样的比分输给河南建业。建业此前三年竟然两次在鲁能主场全取3分,而今年亚冠BIG4在中超再次交手自然又是一出好戏。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关键词:京津德比 5月30日19:30

  京津德比有多火爆,从近日举行的09中超总结中就可见一斑。马成全在会上将北京国安树成了最大的反面典型。“北京和天津的球迷在看台上的激光笔都影响到了裁判执法,一场比赛看台上能飞下上千个水瓶子,影响很差。”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甚至说:公安部门的意见是北京与天津之间的比赛是否该改到第三地去办。去年京津德比恰遇国庆60周年还特地延期,今年的京津德比能够不火爆吗,或者真的放到第三方城市去举行?

  大连实德VS辽宁宏运 关键词:辽宁德比 5月30日14:30

  今年中超第11轮真可谓好戏连台,除了鲁豫激情相约、京津德比之外还有一场重头戏,那就是辽宁德比。

  3月8日,上海进行的金山杯邀请赛上,辽宁队凭借杨旭和肇俊哲的进球2-1力克实德队。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实德外援安贞焕飞铲于汉超,由于动作偏大,于汉超起身后于安贞焕发生冲突,双方险些动手,不过很快两人被双方球员拉开。赛后,安贞焕突然脱下球衣往辽宁队休息室猛冲过去,还好被大连实德球员拉住,最后安贞焕将怒火发泄到替补席,将玻璃全部踹碎。一场热身赛都差点打架,到了正式比赛还不是真的血战吗?

survey

  杭州绿城VS陕西中建 关键词:中超皇马 7月17日19:30

  大肆招兵买马后的陕西绿地,只提出了争取进入前四的目标。但只要粗略看一下球队的阵容,他们绝对称得上是中国皇马。和陕西绿地同样有大动作的,当属杭州绿城。两支被媒体称作中超皇马的队伍狭路相逢,将验出哪个皇马成色更足;而球迷们乐得坐山观虎斗,有了快感尽管吼!

  由于中超赛程实行上下半程主客场对换的赛制安排;因此我们主要列举了上半程的十大焦点战。事实上这些对决下半程交换主客场之后多数同样还是还是焦点,限于篇幅不再赘述。(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