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前瞻:冰壶女队迎最难一役 战加拿大一点最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3月23日00: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上午9点30分,中国冰壶女队将迎来世锦赛上的第五个对手加拿大队,这也是中国队开赛以来遇到的最强的对手,对于本次世锦赛开局不利的中国队来说,如何能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好心态,将在一定程度上左右中加之战的最终走向。

  中国队和东道主加拿大队原本实力相当,两队交手八次各获得其中四场胜利,2008年世锦赛中国队在循环赛阶段战胜了加拿大队,但在决赛中输给了加拿大队最终获得亚军,2009年世锦赛中国队首场比赛就负于加拿大队,但之后中国队连续取胜,最终夺得世锦赛冠军,而加拿大队只获得第四名。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当时中国队6-5险胜。

  尽管从交手纪录上看甚至从心理上来说,中国队都不处于下风,但是目前困扰中国队最大的是队员的心态,对于一直组建时间并不算长的队伍,中国女子冰壶队在2009年状态达到了一个顶峰,成功取得了世锦赛冠军,但客观上来讲,中国队并没有世界冠军的绝对实力,因此在今年的冬奥会上,中国队在比赛中暴露出了队员心态不稳状态起伏较大的问题。回到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这个毛病毛病没有明显改观,相反有越来越严重的迹象。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队甚至罕见的出现了一局丢掉六分,4-14完败苏格兰的情况。能获得世锦赛冠军也能在比赛中完败,这也从侧面印证了这支队伍目前的现状。这场对阵加拿大队的比赛,心态将成为左右中国队最后成绩的最大因素。

  第二,但从实力的角度讲,中国队也并没绝对的上风,目前这支加拿大队虽然不是温哥华奥运会亚军的那支队伍,但09年世锦赛上,这支队伍代表加拿大出战并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从人员构成上来说,加拿大队队员可谓久经沙场经验丰富,四垒詹妮弗-琼斯已经35岁了,三垒克莱普汉姆更是已经有40岁,二垒吉尔-奥菲斯也将满35岁,最小的一垒达恩-阿斯金也已经30岁了。相对来讲平均年龄20多岁的中国队无疑属于“小字辈”。

  第三,从两队目前的状态上来讲,加拿大队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三战全胜,高居积分榜首,这其中包括9-6横扫瑞典,因此加拿大队的成绩可谓含金量十足。反观中国队,面对实力并不强于自己的德国和丹麦,中国队分别以6-8和3-8完败,第三场更是4-14被苏格兰横扫,比实力更可怕的是,中国队队长兼四垒王冰玉甚至出现想要休战的想法,冰壶是一个对心理素质要求非常高的项目,以中国队目前的心态和状态,迎战势头正盛的加拿大队,四个字展望就是“前路多艰”,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希望中国队尽快调整好心态,比输赢更重要的是,冰迷期待看到一支朝气蓬勃,完全表现出自己实力的团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对阵加拿大才是状态的试金石
这场比赛中国队恐怕凶多吉少
希望姑娘们能够加油!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