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世锦赛第7轮:瑞典加拿大告捷 挪威三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3月23日06: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展开循环赛第7轮的较量。温哥华冬奥会冠亚军瑞典和加拿大队分别战胜日本和拉脱维亚队,继续强势,而挪威队则以7-8憾负美国队,遭遇三连败。

  俄罗斯6-7瑞士

  本轮,此前3胜1负的俄罗斯队迎战老牌劲旅瑞士队,上一轮俄罗斯队以10-4大胜丹麦队,爆出本次比赛一大冷门,而瑞士队以一分之差憾负冬奥会冠军瑞典队。今天的比赛,瑞士队率先后手进攻,但是俄罗斯队的防守十分顽强,前三局比赛,瑞士队始终没有得到好的进攻机会,两队都没有得分。第四局,瑞士队终于利用后手优势拿到2分,不过俄罗斯队在第五局马上还以颜色,将比分追至2平。

  第六局比赛,先手的俄罗斯队利用对手的失误偷到1分,以3-2反超。随后的两局比赛,瑞士队在后手拿到2分后,先后再偷到2分,从而以6-3反超比分。不甘失败的俄罗斯队利用第九局的后手和第十局的先手连续得分,顽强地将比分追至6平。延长局中,瑞士队利用后手优势拿到1分,从而以7-6险胜俄罗斯队。

  日本5-8瑞典

  瑞典队在本轮迎战日本队,作为冬奥会冠军,瑞典队是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前三场比赛她们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今天,日本队率先利用后手进攻,前四局比赛,两队分别利用后手优势得分,比分来到3平。第五局比赛,瑞典队先手进攻,她们成功遏制住日本队的猛攻,随着对手四垒关键时刻的低级失误,瑞典队先手偷到2分,从而以5-3领先结束上半场争夺。

  下半场比赛,两队依旧处于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但瑞典队凭借第五局偷到的2分以8-5领先日本队。第十局比赛,日本队面对瑞典队密不透风的防守始终找不到绝佳机会,最终提前认负,这样瑞典队就以8-5击败日本队,取得了这场拉锯战的胜利。

  美国8-7挪威

  本次比赛,美国队的状态起伏不定,尽管战胜了俄罗斯、日本以及老牌强队德国队,但是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拉脱维亚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1负;她们今天的对手挪威队在首场战胜瑞士队后,接连不敌瑞典和加拿大队,急需一场胜利以鼓舞士气。

  首局比赛,挪威队率先后手进攻,她们把握住机会,拿到2分。第二局先手的挪威队在成功抵挡住对手的进攻后,两队互交白卷。随后的两局比赛,两队利用后手优势分别得分,总比分上挪威以3-2领先。第五局美国队后手拿到1分,紧接着她们在第六局先手偷得2分,从而以5-3反超比分。

  第七局比赛,挪威队及时调整状态,利用后手优势拿到1分。尽管美国队在第八局拿到2分,但挪威队凭借第九局后手进攻得到的3分将总比分追至7平。关键的第十局,后手进攻的美国队把握住机会拿到1分,从而以8-7险胜挪威队,送对手三连败。

  拉脱维亚6-12加拿大

  今天,加拿大队迎来第四个对手拉脱维亚队的挑战,前三场东道主保持不败,无论从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都明显高出对手一块。首局比赛,加拿大队利用后手优势展开疯狂进攻,经验不足的拉脱维亚队难有还手之力,最终东道主砍下3分占得先机。随后的比赛两队分别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顺利利用后手优势得分,但加拿大队把握战机的能力更强,她们三次后手拿到了6分,而拉脱维亚队只有3分入账,这样总比分上加拿大队以9-3保持领先。

  第八局比赛,不甘失败的拉脱维亚队利用后手进攻拿到3分,但是好景不长,加拿大队立即在第九局以一个3分还以颜色,大势已去的拉脱维亚队最终提前认输,这样加拿大队便以12-6战胜拉脱维亚队,取得四连胜。(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