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全北现代

长春亚泰即将迎战全北现代 杜震宇伤愈有望复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3月23日09:16

  从今天开始,2010年亚冠联赛将进入第三比赛日。值得一提的是,本轮中超四强的对手都来自韩国,中国VS韩国,这将是本轮亚冠联赛的主旋律。在中超四强中,北京国安的状态最好,他们已经连续两场比赛取得胜利,本场比赛客场挑战城南一和,只要能够保持不败,小组出线前景将十分光明。长春亚泰与全北现代将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搏杀,主场作战的长春只有获得胜利才能在小组赛中确保优势。此外,山东鲁能也将在客场与浦项制铁对阵,河南建业则要在航海体育场对阵水原三星。

  长春亚泰在亚冠联赛次轮9比0战胜配西普拉之后,已经跃升到小组第二。本场比赛,他们如果可以在主场战胜全北现代,小组出线前景将变得异常乐观。河南建业本场比赛将在主场迎战水原三星。如果希望保持小组出线,河南建业不容有失。值得一提的是,本轮比赛主场作战的两支中国球队,他们的对手阵中也拥有两名中国球员:水原三星的李玮峰、全北现代的冯潇霆。从某种意义上说,上述两场比赛更像是广义上的中国德比。

  对手动态

  全北现代来势汹汹只想3分

  昨天中午,全北现代一行抵达长春。由于球队在此前的一轮亚冠联赛中主场意外输给了鹿岛鹿角,这也使得全北现代此次长春之行只能为胜利而战。

  在酒店大堂,全北现代的主帅崔康熙表示,“我们知道长春亚泰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但我们也有自己的目标。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获得胜利,从而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占据有利的位置。”

  在全北现代队中,冯潇霆是唯一一个来自中国的球员。冯潇霆告诉记者,在来长春之前,他已经告诉了自己的韩国队友,这里天气非常寒冷,需要注意保暖。但是,韩国球员并没有太在意,他们依旧我行我素。在抵达长春之后,他们开始为自己的“漫不经心”而后悔,在清一色的西装衬衫下,韩国球员的身体在瑟瑟发抖。崔康熙坦言,“韩国现在气温在5℃左右,与这里有着十几度的温差。另外,长春的大雪也让球队感觉有些不适应,从下飞机开始,他们就已经在注意这些问题,球队也会马上采取一些应对措施。”在韩国队中,名气最大的要算是狮子王李东国。

  在全北现代队中,李东国显得很孤傲,他始终一个人躲在一个角落里,当众多长春媒体记者希望对他进行采访时,他仅仅是一笑就躲开了。

  由于在主场输给了鹿岛鹿角,这也让全北现代上下感觉到了压力。崔康熙表示,“那场比赛我们大家都有机会,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被他们抓住了一个定位球。这就是足球,一场比赛的胜利说明不了什么,我们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也仅仅是亚冠联赛中的一场而已,没有什么特别,不过,只要是比赛,我们就必须要力争获得胜利。”昨天下午,全北现代全队进行了抵达长春之后的首次训练,由于比赛事关重大,全北现代采取了封闭训练,谢绝了记者的参观。

  无间行者

  冯潇霆身体有伤能否登场存疑问

  在全北现代的阵营之中,来自中国的冯潇霆十分引人注目。在抵达长春之后,冯潇霆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冯潇霆告诉记者,“在上轮联赛中,我受伤了,这场比赛能否上场还不确定,这要看教练的安排。不过,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只要上场我就会做出最大的努力。来长春,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获胜。”

  在去韩国踢球之前,冯潇霆一直在大连实德踢球,可以说对长春亚泰他非常熟悉。在谈到这个对手的时候,冯潇霆表示,“长春亚泰队中有我不少的好朋友,但职业球员就是这样,球场上我们谁都不会让着谁,下来之后才是朋友。”

  当记者询问他是否已经对崔康熙说出了亚泰的特点,冯潇霆直言,“现在网络很发达,我们手中已经有了长春亚泰与鹿岛鹿角的比赛录像,教练组最近几天也一直在研究,所以,他们并不需要我来多说什么。”

  尽管冯潇霆一直在强调他们来长春比赛的目的就是要获胜,但是,对于本场比赛结果将决定本小组出线形势的观点,冯潇霆并不认同。“这就是亚冠联赛一场普通的比赛,谁获得胜利也不能说就一定出线了,这场比赛没有这么大的意义。”

  冯潇霆告诉记者,他在全北现代工作得非常开心,“来这里之前我有很多担心,但是,无论是俱乐部的经理还是主教练,他们都已经把我担心的问题解决掉了。所以,我在这里很开心。”在谈到中国与韩国的职业足球有何区别的时候,冯潇霆显得有些拘谨,他只是淡淡地说,“他们应该比我们更加职业一些。”

  利好消息

  小杜有望伤愈复出战全北

  从北京香河集训基地回来之后,长春亚泰一直在积极备战周中亚冠联赛。从昨天开始,长春再度有瑞雪降临,这对于即将面临生死之战的长春亚泰是一个绝对的福音。“上次我们打印尼的球队,就是先下了一场大雪,这次又是一样,说不定我们也能打全北现代9个呢!”不少亚泰队员这样开起了玩笑。

  下雪仅仅是一个客观事实,这并不能决定比赛的最终结果。但是,对于长春亚泰来说,却有一个实实在在的好消息,那就是已经因伤缺阵了一轮比赛的杜震宇以及主力门将宗垒全都伤愈复出了。“杜震宇是我们的核心球员,他在亚冠首战中有过失误,但已经调整了心态,在经过这一段的休整之后,小杜的状态非常不错,我不能说他一定可以在与全北现代的比赛中打首发,但他的复出还是给球队很大的鼓舞。宗垒一直是球队的主力门将,现在伤好了,这对于增强球队后防线的实力很有帮助,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宗垒养伤时间太长,他的状态还需要进一步调整。”手中有粮,沈祥福的底气也足了不少,“我们在香河集训了十天,全队的技战术得到了提高,自信心也有很大的增强,队员的求战欲望也非常强烈。打韩国球队,我们不用动员的,这场比赛关乎我们未来的出线之路,我对队员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一定要全力争胜,打出我们与印尼球队比赛时的气势。”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