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朴智星超强体能秘诀揭晓 进补青蛙汤变“三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2010年03月23日10:48

    搜狐体育讯 众所周知,青蛙从幼体到成体一共有腮、肺和皮肤三中呼吸方式,而根据东方传统的“吃啥补啥”理论,进补青蛙应该能够提升人体的呼吸机能,至少这在韩国球星朴智星身上得到了印证。或许,吃青蛙才是“三肺朴”名字的真正由来。

  英国《太阳报》今天曝料称,上周末绝杀利物浦的朴智星在小时候却非常虚弱,为了帮助他改变体质,朴智星的父亲就去农场买回青蛙,然后交给朴智星的母亲炖成汤,虽然经受着视觉和味觉的双重刺激,但是朴智星还是接过来一饮而尽,因为他的父母告诉他青蛙汤富含营养。“他们告诉我青蛙汤对我的健康有好处,能让我变得更强壮。为了改善体质,我愿意吃下任何东西。”

  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让朴智星更健康的成长,他的父亲甚至去肉铺找了份工作,这样他就能把最精华的部分带回家给儿子进补。正是在父母的精心照料下,儿时身体孱弱的朴智星成了今天球场上跑不死的铁人。

  能跑当然是一大优势,但是要懂得怎么跑才能把这一优势转化为胜势。在这一点上,韩国人的跑位意识也让队友折服。法国国脚埃弗拉表示:“我从没见过像他那么聪明的球员,我对他说应该把他的跑位录下来,然后拿去给年轻球员当教材。朴智星是为球队踢球,而不是他自己。”

  拼搏、努力、无私,朴智星正是靠这些因素换来了“英格兰德比”中的头槌绝杀。“能在德比中进球,尤其是在斯特雷福德看台前面进球的感觉好极了。”随着之后切尔西被布莱克本逼平,曼联已经将主动权牢牢的握在了自己手中,对于本赛季英超剩余的比赛,韩国人认为:“联赛还有7轮,只要我们全部取胜,冠军就是我们的,所以我们必须集中精神,继续保持高水准的发挥。我们不需要担心阿森纳或者切尔西,因为只要赢得自己的比赛,我们就能获得冠军。”

  尽管已经加盟曼联多年,但是朴智星依然可以悠然自得的漫步曼彻斯特街头而不被打扰,事实上除了一家位于市中心迪恩斯盖特大街的韩国餐馆之外,整个曼城再也找不出第二家挂有他照片的餐厅。但假如你跟朴智星回到韩国,情况就会截然不同,人山人海的场面会让你认为身边的不是朴智星,而是甲壳虫乐队、贝克汉姆或者奥巴马。

  “我不喜欢出名,我很喜欢曼彻斯特,因为这里更安静一些。我希望尽可能多的参加比赛,也希望尽可能多的为球队做出贡献,如果连续四年拿到英超冠军将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因为在此之前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做到。同时,如果连续三年闯进欧冠决赛也让人兴奋。”

  不过对于朴智星吃青蛙的“食补疗法”,《太阳报》医生卡罗尔-库珀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青蛙汤肯定富含营养,而且在东方还有很多类似的,能够增强体质的偏方,不过有许多运动员在小时候也很虚弱,他们强健身体的方法并不是通过迷信得到所谓“超人的力量”,而是通过科学的饮食和锻炼方法。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