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韧劲小球占上风 上海女排前景值得看好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23日13:50
  本报讯(记者李睿)许久没有露面的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前天也现身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的现场,并在当晚参加了天津女排的庆功会。现任福建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仍然对老本行特别关心,一提到女排,他也打开了话匣子。

  往届的全国女排联赛最后的总决赛赛场上,总会出现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身影。但在上周末的两场总决赛中,蔡斌并没有到场,来的反而是中国女排前主帅陈忠和。其实,陈忠和并不是特意来看这场比赛的。当日是他的爱将杨昊结婚的大喜日子,他中午在北京参加了杨昊的婚礼后,下午便随老战友徐利、李全强一起来到天津,观看这场女排联赛的总决赛。

  天津队也有不少老陈的爱徒,李珊、李娟、魏秋月都曾在其麾下征战。加之与天津市体育局有着多年的情谊,陈忠和这一趟天津之行可谓轻松。天津女排的庆功宴上,陈忠和也十分高兴。观赏了一场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女排比赛后,他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说到津沪两队,他在言语之间并不掩饰对这两支特点鲜明的队伍的喜爱。“天津队主要还是打整体。每个队员单看并不一定是多强,但很有韧劲。顽强拼搏体现了天津队的风格,总体上还是相当不错的。上海队今后应该是个很不错的球队,天津队不见得有把握赢她们。上海队整体的进攻应该说不输给天津队,就个人的进攻来说恐怕还占上风。她们现在二传组织的能力弱一些,但是在跑动进攻上还是比天津队强。天津队的小球要占上风,保护也处理得更好,丢球不那么容易。”老陈分析说。

  作为福建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目前仍然十分关心女排的发展,福建女排也在他的直接关心下有了很大的进步。不过,老陈仍然对中国排球的整体发展比较担忧。下个赛季,恒大女排就要参与到A组联赛中。对此陈忠和表示,恒大女排现在还不能“自产自销”,主要还是看引进的队员,但想要靠一个恒大女排来刺激中国排球的发展,还是比较难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