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后来居上战胜上海女排 天津女排成就联赛第七冠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3月22日10:07

  本报天津3月21日电 (记者李长云、汪大昭)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21日在天津落幕。天津女排在总决赛首场0∶3失利的不利情况下,顽强拼搏,继20日以3∶0扳回一场后,21日又以3∶1拿下决胜之战,从而以两胜一负的战绩击败上海女排,夺得最近8个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第七个冠军。

  天津女排和上海女排堪称目前国内整体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胜负主要取决于队员的临场发挥和主教练的斗智斗勇。

  天津队首场比赛负于上海队,主要原因是一传失误过多,对上海队两名主攻手的拦防不够成功。针对这些问题,天津队在后两场比赛中注意一传稳定性,用拼发球压制上海队的快攻威力。

  在当日第一局比赛中,上海队气势很盛,天津队以20∶25失掉首局。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在第二局变化轮次,让主攻李娟避开了上海队马蕴雯的拦网,同时二传魏秋月尽量组织陈丽怡的后排进攻和殷娜的二号位进攻,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坚决打快攻,力争加快速度穿过上海队的高拦网。这一招果然见效,天津队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以25∶18、25∶21和25∶16连扳3局,取得比赛的最终胜利。

  赛后,王宝泉表示,输掉决赛第一场后,我告诉队员应该如何放下包袱,找到自信,在比赛中打出霸气,最终我们取得了胜利。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