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八一主帅朱炯感慨内援难找 焦凤波将作绝对主力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3月23日18:32

  国内好球员的特点大家都熟悉,都想要,得等他进入市场,俱乐部竞争还要占得先手,还有一个球员的双向选择问题,结论就是“内援难找”,这是朱炯的感慨。

  不出意外,焦凤波将是八一队左后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作为一名“老绿城”,边后卫、中后卫和后腰他都能打,防守稳健、有足够的拼劲和中超经验,很多杭州球迷都舍不得他离开,但已经将荣昊和杜威列入计划的吴金贵选择了放弃他。从年龄上看,焦凤波正步入职业生涯黄金期,作为升班马,后防先稳住至关重要,焦凤波的加盟肯定能进一步提升八一队的防守质量,对球员来说,这也是个新的契机。

  前卫叶张根和前锋邹仲霆都来自陕西队,朱炯对他们都很熟悉。叶张根曾经很受成耀东重用,但2007年一次重伤耽误了他。现代足球中,后腰的枢纽作用越来越关键,很难出彩但不可或缺,叶张根在中场很全面,干累活脏活有一套。相对来说,邹仲霆更加陌生,在陕西队时一直没有获得机会,就连常年跟陕西队的记者对他也少有印象。八一队目前在锋线上有不少选择,想得到机会需要他付出更多努力。

  21岁的张利锋是南昌淘宝淘来的一个还算不错的年轻球员,在鲁能足校1989年出生的那批球员,张利锋和高迪、郑铮一样被寄予厚望。他很早就入选了国青,速度快,左右脚均衡,在右路突破、控球很有特点,不少山东球迷都认为他有潜力赶超吕征。可惜的是,或许因为进步不够快,他最终被鲁能放弃。这个年龄的边路球员最需要的就是锐气,希望他能在南昌找到新的发展空间。

  沉船中的幸存者,这是外界对张天罡的评价。海利丰被取消注册资格,张天罡是找到新东家的少数几名球员之一。值得玩味的是,张天罡在“吊射门”中正是吊向自家球门的球员之一。作为前锋,张天罡有特点有杀伤力,而且才25岁。无论他在“吊射门”中扮演的是什么角色,有没有苦衷,只希望他今后能珍惜,珍惜八一队的环境,珍惜自己的前程。

  文/见习记者刘源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