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中国短道女队结束赛季征战带伤归来 周洋坐轮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21:41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高凯)因伤放弃团体世锦赛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今天返回北京,队中主力王濛手缠纱布,奥运功臣周洋甚至被安置在轮椅之上。至此,这支冬奥会上演包揽好戏的队伍在本赛季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

  中国短道女队结束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举行的单项世锦赛征程回京,该项赛事是短道项目本赛季倒数第二站比赛,比赛规模和级别仅次于冬奥会。比赛中国女队派出了冬奥冠军王濛、周洋、孙琳琳、张会以及伤愈复出的另一位主力刘秋宏。不过由于冬奥会后各种社会活动较多,此番赛前队伍的训练并不系统,本届世锦赛,中国队仅由王濛在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上收获了两枚金牌。

  比赛中,王濛的右手和周洋的脚踝都受了伤。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部部长于海燕介绍,“刚到保加利亚不久,王濛在一次磨冰刀的时候就把右手大拇指划伤了,缝了六针。教练本来想换人,但王濛坚持比赛,非常让人感动。”

  最后一天的女子1000米比赛中,周洋脚踝受伤,目前已经确定没有伤及骨头,但还需做核磁共振方能进一步确诊。

  正是由于主力选手的伤病,中国队最终放弃了后面的接力比赛,也决定不参加本赛季最后一站比赛,团体世锦赛。

  据悉,女队回国当天,中国男队已从保加利亚直接踏上了意大利团体世锦赛的征程,奥运会金牌教练,主帅李琰也随队前往。

  由于李琰的合同将于今年5月到期,之后能否顺利留任一直备受关注。李琰此前曾表示,如果国家需要她愿意留任。对此,于海燕表示:“我们肯定希望她能够继续执教,不过,因为冬奥会之后紧接着就是世锦赛,队伍很忙,双方还一直没有就细节问题进一步商谈。具体签约的事情估计会在四月中旬进行。”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