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亚足联逼中超扩军 新规要求每年必须打33场联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24日08:53

  晨报记者 甘 慧

  在吉隆坡,亚足联给各会员协会下达了“扩军”的最后通牒:从2012年起,凡是参加亚冠联赛的协会,每赛季俱乐部都必须保证踢33场联赛。这样一来,目前每个赛季只有30轮联赛的中超联赛,扩军已是势在必行。

  在国际足联下属各洲协会中,亚足联的富裕程度仅次于欧足联,但是由于亚洲足球的整体水平并不高,因此在国际足联那里的话语权并不大,因此哈曼想借“扩军”增加亚冠的分量,同时引起国际足联的关注。2011赛季,中超联赛很可能将再现“只升不降”的情况。

  33场联赛,也就意味着,如果实行双循环并避免每轮联赛有球队轮空的话,联赛规模一般要达到18支球队,这也是欧洲五大联赛习惯的球队数量配置。

  现在亚足联下属各协会中,只有日本的J联赛满足了这个要求,J联赛目前有18支球队。其他绝大部分亚足联下属各协会还无法达到这个标准,韩国的K联赛只有15支队,西亚卡塔尔、阿联酋和沙特等3国的顶级联赛球队各是12支。亚足联已经明确向3国足协表示,如果2011年赛季联赛数量达不到标准,将毫不留情地减少这3国的亚冠名额,这也给3国足协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恐慌。

  现在中超只有16支球队,显然是不符合亚足联的新规定的。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宣布2010赛季将实现升二降二,因此2011赛季,中超很有可能再现“只升不降”的情况。

  由于中国足协早就有中超扩军的提案,所以对于亚足联的新规,中国足协倒没有太多担忧。前往吉隆坡参加本次亚足联工作会议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到2011年中超肯定会达到亚足联的标准。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