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亚足联公布2012年亚冠准入细则 中超名额恐缩水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3日16:17

  亚足联公布2012年亚冠准入细则 至少33轮比赛及跨度最少为8个月等 中国不符合标准

  想接着踢亚冠 中超联赛得变

  本报讯(记者季飞)要打亚冠联赛,中超联赛轮次有要求。

  昨天,亚足联正式公布了2012年亚冠联赛的准入细则,其中引人注目的一条是:在参加2012年亚冠联赛标准中,顶级联赛至少有12支球队,至少要有33轮比赛,顶级联赛跨度最少为8个月,所有足球比赛(包括联赛和杯赛等)的跨度最少为10个月。

  以2009年中超为例,目前中超共有16支球队,打满主客场共有30轮比赛,这和亚足联规定的至少33轮比赛还有一定差距。虽然其中还有2010年作为缓冲期,但之后中国足协要考虑的就是中超扩军或更改赛制。

  目前,中国足球正处在抓赌打假风暴的关键时刻,就中超联赛而言,广药俱乐部由于牵扯到扫赌风波中,能否留在明年的中超联赛还没有定论。如果广药被中国足协降级,那么明年的联赛只有15支球队参加的话,无法达到亚足联要求的轮次。之后赛季如何调整,也会给中国足协带来不小的问题。

  另外,目前的每个赛季,除了中超联赛之外,并没有诸如足协杯和联赛杯等相应赛事。按照顶级联赛跨度最少为8个月的条件来看,2009年中超联赛3月22日开始,10月31日结束,尚不足8个月。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2012年之前扩军或筹划新的赛制已经势在必行。如果中超不扩军为18支球队,就得调整赛制,让总比赛轮次达到33轮,才能达到准入要求。

  以日本J联赛为例,参赛队伍共有18支,即使不算非常稳定的杯赛,每支队伍也可以打34场比赛,完全可以满足2012年亚冠的准入要求。

  相关新闻

  中超亚冠名额未来恐缩水

  2009年新亚冠联赛之前,亚足联职业联赛改革委员会确认了中国等11个国家有参加新改制亚冠联赛的资格。但2012年亚冠联赛入围资格可能会更加激烈。

  目前,亚足联已经向其他12个国家的足球协会发函,邀请他们参加2011年亚冠联赛。此举预示着从2011年开始,亚冠名额之争变得更加激烈。

  在此之前新加坡、越南、泰国已经获得了2010年亚冠联赛附加赛资格。而目前参赛国的扩容,势必会在此前获得多个名额的国家中削减。

  在2009年亚冠联赛上,参赛的京津鲁沪全部在小组赛中折戟。在2011-2012年亚冠联赛资格确定之前,这将成为被考虑的部分因素。当然,2010年亚冠联赛中超队伍的表现也将非常重要。

  2010年11月,亚足联将召开执委会,会议上将宣布2011年和2012年各国家参赛名额。 文/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