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面临更改赛制或扩军 2012亚冠新规则已出台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3月24日09:09

  N特约记者宫赛赛

  昨天晚上,亚冠联赛迎来第三轮,率先出场的北京、河南两战皆墨。而“场外”的消息更不乐观,亚足联总部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其中最令人震惊的就是与会的各国委员收到了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的最后通牒:从2012年起,凡是参加亚冠联赛的协会,每赛季俱乐部都必须保证踢33场联赛。这就意味着现在只有30轮的中超联赛要么面临扩军要么面临更改赛制,这对于中国足协新掌门人韦迪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课题。

  亚足联明文规定:参加2011赛季亚冠联赛的各协会,在顶级联赛参赛球队最少要有10支球队,每支球队需要打27场联赛比赛,包括季前赛、联赛和杯赛在内一个赛季需要持续8个月,顶级联赛也至少要进行8个月才行,并且联赛需要采取主客制。而参加2012赛季亚冠联赛的各协会,顶级联赛参赛球队则最少要有12支球队,每支球队需要打33场联赛比赛,包括季前赛、联赛和杯赛在内一个赛季需要持续10个月,顶级联赛也至少要进行8个月才行,联赛同样需要采取主客制。

  针对新规则,中超联赛目前在参赛球队上已经达标,但按照目前的赛制来看每支球队的参赛场次只有30场,距离亚足联规定的比赛还差3场,因此,中国足协面对新规必须要更改赛制或者扩军。而真正感受到亚冠危机的是西亚卡塔尔、阿联酋和沙特,三国的顶级联赛球队各是12支,亚足联已经明确向三国足协表示,如果2011年赛季联赛数量达不到,将毫不留情地减少三国的亚冠名额,这也给三国足协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恐慌。

  东亚足协中,拥有15支球队的韩国K联赛也将在2012年面临扩军的挑战,而日本J联赛球队则已经达到了18支,没有任何麻烦。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