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亚足联出台亚冠联赛新规 中超联赛“被迫”扩军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3月24日10:32

  本报讯(记者李元浩)北京时间3月23日,亚足联职业联赛改革委员会在吉隆坡召开会议,针对2012年的亚冠联赛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其中最重要的调整便是从2012年起,凡是派4支球队参加亚冠联赛的协会,俱乐部在每赛季都必须保证至少33场联赛。这对目前每年只有30场联赛的中超球队而言将极为不利。这也使得中超联赛将极有可能“被迫”扩军。

  此次会议中,亚足联明确了新的亚冠联赛准入条款——从2011年起,拥有4个亚冠参赛名额的协会必须保证顶级联赛球队每赛季的比赛场次不少于26场;从2012年起,每家俱乐部的联赛场次将上升到至少33场。同时亚足联职业联赛改革委员会明确规定,届时不达标的联赛只能减少亚冠参赛名额。

  目前,中超联赛拥有16支球队,每个赛季每支球队的联赛场次是30场。

  据了解,中国足协在明年的中超联赛中,将很可能采取只升不降的制度,以保证中超球队的参赛场次达到亚足联标准。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