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浦项制铁VS山东鲁能

四强抗韩鲁能斗志最差 形同梦游拿一人毫无办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3月24日20:40
邓卓翔无奈罚失点球(组图

    搜狐体育讯 随着山东鲁能客场0-1铩羽而归,中超四强本轮在与韩国球队的对抗中已全军覆没。虽然最后的结果都是输球,但四支球队的精神面貌却不尽相同,其中最没斗志、进取心最差的就属本场输球的鲁能。尤其上半场,鲁能表现形同梦游,对方前锋卢炳俊在鲁能的半场几乎是如入无人之境,让斗志涣散的鲁能吃尽苦头。

  本场赛前,大家议论最多的无非是鲁能能否在前三支中超球队接连告负的情况下改变颓势,为中超球队挽回颜面。然而大家的期望几乎随着首发阵容的公布而落空。鲁能的中场布阵让人大跌眼镜,安塔尔周海滨两名后腰球员竟然被分别放在两个边路,最终的结果也彻底印证了这一变阵的失败。

视频:邓卓翔失点球卢炳俊完美弧线 鲁能0-1负

  整个上半场,鲁能的中场几乎毫无可取之处,上赛季球队的最佳外援安塔尔就是鲁能表现的一个缩影。在对方中场的控制下,安塔尔显得碌碌无为,多次拿球都显得相当迟钝,以往左右两路的大范围转移更是难觅踪影。而在后防线,虽然全场比赛只丢了一球,但对方22号卢炳俊在鲁能面前为所欲为,鲁能对此几乎无计可施,更没有拿出解决问题的勇气,要不是卢炳俊因伤提前被换下,鲁能在场面上将更加难堪。

  当然,鲁能在下半场表现较之上半场有所改观,甚至还获得一个点球,但不能否认的是,鲁能全场表现出来的斗志依然远远低于球迷的期待值。横向比较本轮另外三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北京国安只是输在了最后十分钟,大部分时间里都与对方互有攻守。而长春亚泰是表现最佳的球队,尤其是上半场基本上掌控了局面。另外河南建业作为亚冠新军,虽然最终完败对手,但在最后时刻表现出来的血性和冲击力依然值得称道。

  因此作为亚冠联赛的常客,以鲁能这样的表现,说其斗志最差一点都不为过。都说“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上个赛季鲁能曾经引以为豪的“铁军精神”就已经荡然无存,在去年亚冠遭鱼腩屠杀后,鲁能的精神和斗志就一直为人所诟病,而从这次亚冠的表现来看,鲁能的表现依然令人失望,主帅伊万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很多。(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