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阿德莱德

气质缺失鲁能完败澳超副班长 浑浑噩噩为何梦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3月10日17:50
对手的进球让鲁能队员黯然(组图

    搜狐体育讯 穿新鞋走老路,这是山东鲁能队2010年首个主场给人的最深刻印象。新帅伊万执掌帅印,周海滨与邓卓翔等国内实力派球员加盟,即使不算上新加盟的外援,山东鲁能新赛季阵容的实力较之上赛季也有增无减。但令人遗憾的是,在与阿德莱德联队的亚冠第二轮比赛中,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鲁能并没有表现出势在必得的气势,反而被对手成功利用战术两度得手,最终饮恨主场。

  值得一提的是,阿德莱德队目前位居澳超联赛积分榜的最后一名,因此,鲁能本场的失利堪称耻辱。而从小组出线形势来说,山东鲁能失去了占据制高点的机会,就本场比赛而言,山东鲁能则是痼疾难返,在球场上精气神三字荡然无存。

视频:范堤克头球破门 山东鲁能主场0-2阿德莱德

  新战术体系下的山东鲁能看似层层推进,进攻中颇具声势。但纵观全场比赛却得分机会寥寥,花拳绣腿难以给对手实质性打击。亚冠首轮与日本广岛三箭交锋中,鲁能队曾利用如此打法,在身体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客场硬吃对手。今天面对身体甚至比山东人更为强健的澳大利亚人,此招却难以奏效。在实力天枰基本对等,场面形成僵持的情况下,应该说主场的助力应该是打破这一均势的突破点。但全场比赛山东鲁能始终找不到兴奋点,应该说全队根本没有进入一场大战来临的应有状态。两军相逢勇者胜,逢敌必亮剑!少了亮剑精神的鲁能在各方面并不占绝对优势的情况下,最终落败也不足为奇。

  亚冠赛场对于山东鲁能是一处难以回避的伤心地,惨案层出不穷。其中既有实力方面原因,更重要的还有本身球队队员存在的心态问题。对困难估计不足,一旦遭遇打击茫然不知所措。往往是导致惨案最终酿成的根源。2010首个主场就告沦陷,而恰恰又是发生在亚冠赛场,不能不说山东鲁能虽然新赛季来临之前,换帅换将但并没有从根子上解决这个历史遗留问题。

  临战迟迟不能进入状态,主场优势荡然无存。球队虽表现出的精神面貌无疑与球迷期待值存在明显鸿沟,这绝不是实力原因,而是一种球队本身气质的严重缺陷。无论山东鲁能在中超赛场如何逞威,但即使在最鼎盛时期,也远没有形成所谓“鲁能时代”。究其原因,在亚冠赛场上的种种惨案是根源,而比惨案更加可怕的是球员的精神面貌。失败是成功之母,但这句话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却是失败是下一次溃败的理由。在亚冠赛场,特别是东亚这一范畴,实力往往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唯一因素,一支球队的精气神往往比实力更为重要。未战先怯,场上缺乏刺刀见红的气势,印尼斯里维加亚队都可以视鲁能如无物,何况澳洲阿德莱德联。

  一万多名现场助威的山东球迷绝不算多,但营造出的主场气氛足以令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感到一丝暖意。但山东鲁能的表现却比之“倒春寒”更令球迷如入冰窖,实力的差距可以依靠时间来弥补,但气质上的缺失却永远是山东鲁能不可回避之痛,亚冠无坦途,亚冠需亮剑!(搜狐体育 海底捞)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