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浦项制铁VS山东鲁能

抗韩英雄先遭雪藏后失点球 伊万一错再错酿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3月24日20:48
邓卓翔无奈罚失点球(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我们……”每当国歌响起,所有中国人都会屏住呼吸,聚精会神。而真正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中华民族则会同仇敌忾。亚冠进行到第三轮,中超四强集体抗韩。中韩两国足球对抗被推向了最高潮。但是,现实却是残酷的。在鲁能客场对阵浦项铁人之前,中超三强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先后负于城南一和、水原三星以及全北现代。北京时间3月24日晚客场对阵亚冠卫冕冠军浦项铁人的比赛,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堪称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但是,鲁能的外教伊万科维奇却显得非常不解风情。在中国三支球队先后完败于韩国K联赛三强的时候,伊万科维奇却没有重用和用对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大的抗韩英雄——邓卓翔!北京时间2月10日,东亚四强赛第二轮,中国男足在味之素体育场迎战韩国队。最终,血性的中国队3-0血洗韩国男足,从而结束32年了在国际A级赛中不胜对手的耻辱纪录。那场比赛,邓卓翔连续过掉对手整条后防线,最终完成世界波,一战成为中国足球抗韩历史最大英雄!

  邓卓翔堪称中国足球过去一年中的最大发现之一。这位湖北伢上赛季一共为江苏舜天出场29次,打进6球且贡献6次助攻,为球队早早保级立下赫赫战功,而且还成为了升班马江苏舜天的助攻王。也正是凭借着在联赛中优异的表现,邓卓翔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飞跃。入选国家队,当选中超年度最佳新人。最终,在东亚四强赛上戏耍韩国队。在那之后,邓卓翔高调加盟山东鲁能。

  “嫁入”豪门后的邓卓翔,却在山东鲁能队遭遇职业生涯的一大挑战。新的主帅伊万科维奇始终都不赏识这位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天才球员。亚冠战至第三轮,伊万科维奇始终没有用对邓卓翔。亚冠首轮比赛对阵日本球队广岛三箭队的比赛中,山东鲁能迟迟不能打开局面。克罗地亚籍主帅伊万直到第75分钟才派遣上邓卓翔。结果,就在76分钟,邓卓翔角球助攻韩鹏完成绝杀!鲁能在客场击败日本劲旅,收获迄今为止唯一一场胜利。次轮迎战阿德莱德,伊万干脆弃用了邓卓翔,结果鲁能0-2完败于阿德莱德,输掉一塌糊涂!

视频:邓卓翔失点球卢炳俊完美弧线 鲁能0-1负

  本场比赛,鲁能中场发挥让人大失所望,最终输掉比赛。究其原因,就在于伊万的用人匪夷所思,尤其在中场的用人失误。开场后,安塔尔、周海滨、崔鹏以及王永珀四名右脚球员出现在中场上。安塔尔被安排在左路,结果作为右脚球员的他,自始至终都十分别扭。而周海滨在中场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王永珀则更是在与卢炳俊的对抗中完全迷失自我,而且一度情绪失控,崔鹏更是疲于奔命。以卢炳俊为首的浦项制铁中前场一次次地冲击鲁能后防线。可以说,本场比赛鲁能仅失1球已经谢天谢地了。

  如果说,开场后没有适应邓卓翔是伊万犯下的一个错误,而第二个错误就在于让一个刚刚出场的球员主罚点球。结果,身体没有热起来的邓卓翔颇为狼狈地罚丢点球。最终酿成本轮中超四强在与韩国四强的对抗中完全被横扫的悲剧。纵观这三场亚冠,伊万科维奇的用人成为了阻碍鲁能健康前进的一大障碍。如果这位世界杯名帅不及时调整技战术和用人思路,恐怕难以给志存高远的鲁能上下交差。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