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亚冠中超完败申花爱莫能助 队员点出心态存缺陷

2010年03月25日08:31

  北京国安输了,河南建业输了,长春亚泰输了,鲁能泰山输了……短短两天之内,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BIG4在韩国球队面前,全部败下阵来,恐韩的阴影,再次笼罩在中国足球的头上。面对这样的现状,昨天晚上,一名申花队员在电话里一声叹息:“去年赢过水原三星,A3联赛也赢过城南一和,我们不恐韩,但是……”

  欲言又止的背后,是深深的无奈。去年中超联赛,鲁能与申花和泰达同积45分,原本申花以为自己拿到了亚冠入场券,因为在与鲁能和泰达队的两回合较量中,申花的战绩都占优。不过由于鲁能主客场双杀泰达,在三队之间的小循环中得分最多,最终,鲁能幸运地排在了第四,获得了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资格。

  对于这个结果,申花方面一直不太服气。而从去年的亚冠联赛来看,在对阵韩国球队时,申花队的表现无疑也是最好的。在与水原三星队的两次较量中,申花队主场2比1战胜对手,并且用全场压迫式的打法,让一向擅长此道的水原三星输得心服口服。客场的比赛中,申花队曾经在下半场最后阶段获得点球机会,但巴尔克斯的射门却被对方门将扑出,导致申花最终1比2败下阵来。但就连亚足联官方也表示,申花与水原三星的这两场比赛,堪称是去年亚冠赛场上的经典战例。

  今年春节前,中国男足用一场3比0的完胜,宣告了中国足球“恐韩”历史的结束。正当中超球队信心十足地将“不恐韩”进行到底的时候,本轮亚冠联赛,韩国球队却用四场胜利,宣告了对中超的完胜。“说实话,以申花现在的实力去打韩国球队,虽然未必能赢,但至少在心理上不会畏惧,不会像有的球队那样,连攻都不敢攻出去,只能缩在后面防守。”在这名申花球员看来,中超球队的这次失利,问题还是出在了心态上面:“几个教练不是都说了,不是体能问题,不是技战术问题,那唯一的可能,就是还在继续‘恐韩’。”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