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八一

季后赛首轮广东大胜八一 王治郅防守被遏制(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25日09:55

  一场最没有悬念的比赛,一场最无奈的对决。当广东队主场展开一场屠杀时,昔日的王牌军旅只能留下失落的背影。

  昨天,广东队主场以109∶71击败八一队,取得季后赛首回合的胜利。八一队要想创造“黑八奇迹”,就得寄希望于回到宁波拿下两个主场胜利,作殊死一搏。

  今天晚上我们的防守、篮板做得都很不错。对大郅的防守不仅仅是杜锋一个人的事,大家今天做得都很好。”

  ——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表示,球队在防守上做得最好。

  广东防守如铁桶

  朱芳雨说:“希望今年将是我的第六个冠军赛季,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要灭他。”这是广东宏远队连续第8年进入季后赛,为了实现第二个三连冠的梦想,卫冕冠军就得扫清路上的绊脚石,无论对手是谁。

  虽然八一队是多年来的手下败将,但广东队从来没有低估过这个对手。正是心理上的高度重视,再加上有针对性的防守,广东队才能够势如破竹,在主场以近40分的优势取得一场大胜。面对广东队铁桶般的防守,八一队半场仅拿下35分,全场拿下71分,两项都创下了赛季以来最低得分纪录。

  因为不能引进外援,八一队只能凭“全华班”和对手周旋,一旦“全华班”打不开局面,当对手遣上双外援时,八一队就会陷入疲于奔命的境地。昨天的比赛正是如此,第一节,八一队和广东队勉强战成22∶27。首节的比赛尚且如此,后面的比赛可想而知。

  大郅徒呼奈何

  第三节八一队进攻仍然难有改观,阿的江果断换下了王治郅。这位曾经在2006-2007赛季帮助八一队从广东队手上夺回一个总冠军的功臣,如今面对日益成熟的广东队,也只能徒呼奈何。

  今年即将年满33岁的王治郅,拼了一个赛季,终于依靠常规赛最后一波4连胜,帮助八一队搭上了季后赛末班车。在常规赛中,大郅场均上场38.2分钟,平场拿下26.1分,是全队最大的依靠。如今的八一队和全盛时期的八一队不可同日而语,小队员们尚不成熟,在场上只有王治郅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一旦他遭遇包夹防守,八一队的进攻很容易陷入瘫痪。

  这场比赛,广东队就对王治郅采取了包夹战术,使得大郅威力顿减,全场只得10分和10个篮板,而广东队的进攻是多点开花,朱芳雨拿下了最高的27分,老将杜锋也砍下了20分。

  在1-2-2赛制下,要想创造“黑八奇迹”,八一队只能寄望于回到主场了。晶报记者高志明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